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浅析钱币投资市场

浅析钱币投资市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8 06:04:34 浏览 212 次

“我认为钱币投资一直会好是有依据的,第一,钱币发行量权威,量固定,材质(纸)不易保管,会越来越稀少;第二,钱币从未跌破过面值,人民币就好比‘皇上’,即使‘退位’,也不会贬值,因为成了‘太上皇’。”

  TIPS   陈伟健的“钱币经”

  1.对于初级玩家,建议投资第三套、第四套人民币,以及钱币中的“贵族”连体钞

  2.钱币收藏宜买小不买大,现在入手,“建国钞”投资回报率将会最高。

  TIPS

  大炮筒

  即第四套人民币整版连体钞,被尊之为“钞王”,2000年发行,发行量为1万套,最初发行价2000元上下。绝品的整版不超过200套,目前价位在60万元以上,非常稀少,市场上基本看不到,普通非绝品的也要30万元一套。

  连体钞

  即多张连在一起未裁切的纸币,是纸币收藏中的贵族品种,量少,新、奇、特。每一套都带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水印防伪证书。

  陈先生手上的钱币珍品

  人民币整版绝品豹子号6555、3588;“康银阁”绝品大四第100号;第二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币王;四版币902绿幽灵孤品HR23456789;四版币连体钞2元、5元千张连号;长城八连体十连号……

  TIPS   惊人的投资收益

  1.建国钞(1999年,建国50周年,中国发行了第一张纪念钞):面值50元,如今市场价300元,最高时曾达到450元,12年翻了9倍。

  2.千禧钞(2000年,为了纪念千禧年发行的塑料龙钞):面值100元,如今市场价2500元,最高时曾达到4000元,11年翻了40倍,而且这只是单钞。

  3.建国三连体(建国钞的三连体):面值150元,目前市场价1.7万元。

  4.双龙纪念钞(2000年,为了迎接纪念钞,双连体):面值200元,目前市场价1.6万元

钱币收藏:偏门投资带来热钱。从小就喜欢集邮的陈玮建,在实现财务自由之后爱上了收藏,钱币、红木、钻石、和田玉和碧玺等都是他的心头好,但厚藏之外也有底线,即书画和瓷器坚决不碰,“水太深”。

  尽管收藏的品类繁多,但是真正让陈玮建兴奋的还是人民币投资,也是他现在的主业。

  2005年,陈玮建无意间接触到人民币收藏,当时面值总额不到40元的第二套人民币,次年市场价已达到20万元。敏感的陈玮建立即嗅到了里面的商机,开始查看大量书籍和资料。

  第一次投资钱币,陈玮建就拿出50万元买澳门回归双错整版钞。最开始人家8000元一套卖他,后来发现他一个人买这么多,于是开始涨价,3套一涨,一次涨500元。他从8000元一直买到15000元,共买了60套。

  北京卖他钱币的人觉得他大量收购必有蹊跷,1962年2角纸币辗转联系上他,表示愿意从他手里回购。当时市场价已是2万元一套,对方给他出价2.24万元。陈玮建分析:钱币收藏的圈子不大,基本上都是这些人在主导价格。如果不卖,对方在市场上就会打压价格,他的东西永远也涨不起来;而对方肯开这么高价,肯定是要在市场上涨价,而且至少涨到4万元一套。

  权衡利弊后,他同意出售,但只答应卖40套。果然,只半个月,市场就涨到4万元一套,他将剩下的20套全部出手。

  很快,陈玮建就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这三大钱币市场扬名。

  迄今为止,单靠钱币投资,陈玮建已经赚了过亿元,把这个偏门的投资做得风生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