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退市在即2元纸币将消失

第四套人民币退市在即2元纸币将消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5 03:48:36 浏览 492 次

  人民币收藏,在第五套人民币中,2角人民币和2元人民币的身影不见了。而且对于第四套人民币的2元和2角也只是只收不付。这是为什么呢?

 

  据此,1999年6月30日国务院第268号令决定取消2元人民币发行。2元人民币开始“只收不付,逐渐淡出了货币流通领域。

 

  人民银行工作人员称,由于2元2角面额的钞票使用频率越来越低,为了节约印刷和制版费用,同时使人民币面额结构更加合理,中国人民银行才决定停止发行。

  

  第四套人民币2元于1988年5月发行,可以分为1980版和1990版,其中1990版2元于1996年4月10日发行,背面颜色稍浅。2元的正面维族和彝族妇女头像,左边是“绶鸟翠竹图。纸币背面图案是海南的著名旅游胜地“南天一柱景观。

 

  由于第四套人民币2元的“只收不付也让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第二个绝版币,其收藏价值也大大的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