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十二生肖邮票中的三轮狗票

十二生肖邮票中的三轮狗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0 01:26:38 浏览 163 次

 

  作为最早被驯服的“六畜”之一,狗在人类生产生活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一直以来都是人类最为忠实的朋友,也被视为最有灵性的动物之一。而本文就将为您介绍生肖狗邮票的相关知识。

  国内发行的三轮生肖狗邮票

  第一轮生肖狗邮票

  我国第一轮生肖狗邮票是1982年1月5日发行的《壬戌年》特种邮票,全套共1枚。该枚邮票的图案是侧着身子昂首卷尾的一只装饰画狗。

  第二轮生肖狗邮票

  我国第二轮生肖狗邮票是1994年1月5日发行的《甲戌年》特种邮票,全套共2枚。第一枚“平安家福”,图案是侧身回首的一只五彩泥塑玩具狗;第二枚“祥瑞兴旺”,是剪纸“双狗图”,中间一篆书“狗”字。

  第三轮生肖狗邮票

  我国第三轮生肖狗邮票是2006年1月5日发行的《丙戌年》特种邮票,全套共1枚。邮票图案是身着彩衣、前足并立、后足曲卧、卷起尾巴、目视前方的一只装 饰画狗,由山东平度人、中央工艺美院吕胜中教授设计。除了该枚邮票以外,国家邮政局还同日发行了《丙戌年》小本票、首日封、邮折、宣纸首日封、邮票册等相 关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