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收藏人民币作为投资和送礼的一种方式

收藏人民币作为投资和送礼的一种方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8 06:04:34 浏览 170 次

据介绍,第三版人民币中2元的“车工”,10年以前售价才60至70元,但目前的行情已经涨到了1500元,上涨25倍。

  闫春亚介绍,钱币收藏市场的行情以2009年为分水岭。之前的人民币收藏市场还比较“冷静”,纸币交易价格也相对稳定,但是2009年之后,大量民间社会资本进入收藏市场,特别是温州商人、煤老板、房地产开发商和港澳台客商,大量收藏人民币,炒高了纸币收购价格,“2009年至2010年,收藏市场非常不理性,有些珍藏纸币甚至一周几个价。”近两年,纸币价格略有下跌,但相对于2009年之前,也已经翻了许多倍。

  闫春亚认为,之前,许多收藏者确实是因为爱好而收藏。但是2009年,自人民币升温后,许多民众把投资的视线转移到了人民币收藏市场,将收藏人民币作为投资和送礼的一种方式,再次刺激了人民币收藏市场。

  “钱放在银行里升值慢,利息还比不上物价上涨。投资买房,我们也不感兴趣。收藏人民币既是我们的爱好,又可以升值,一举两得。”陈婆婆说。

  专家认为,人民币收藏市场在2009年至2010年离奇“疯涨”,里面确有“虚”的成分,但是这两年,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逐渐趋于稳定,市场上收藏者竞相追逐,“有价无市是虚,现在有价有市就不能说"虚"了。”汪阿平说。
人民币收藏升温原因,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社会资本进入、民众的投资和送礼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了人民币收藏市场的供求,成为人民币火热升温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