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50年前壹角纸币现价5万

人民币收藏50年前壹角纸币现价5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8 06:04:34 浏览 254 次

   人民币收藏50年前壹角纸币现价5万 50年涨了50万倍

  昨天,在上海最大的邮币卡市场卢工邮市,多位钱币经销商向记者证实,目前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背绿水印”壹角纸币的市价在4.5万-5.5万元左右。第三套人民币1962年发行1962年2角纸币,2000年停止流通,历时38年。如此算来,“背绿水印”壹角纸币在50年间价值涨了50万倍,它已经成为第三套人民币中目前最有价值的一张纸币。

  “第三套人民币壹角大约有9个版本,不同版本之间的价格差别也很大。”卢工邮市一位经营钱币已10多年的闫先生告诉记者,“背绿水印壹角”的背面是绿色的,透过光能看到五角星的水印。另外还有一种“背绿无水印壹角”,市价在五六千元左右,仅为有水印的十分之一。还有一种枣红色的壹角,市价在八千元左右。

  有纸币价值50万元

  记者走访邮市了解到,第三套人民币在各版别人民币中交易最为活跃。不过,要论价值,第一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要胜过第三套,例如第一套的“牧马图壹万圆”现在市价高达50万-60万元,还有第二套的“大黑拾圆”市价也要18万元左右。

  据上海收藏协会会长吴少华介绍,钱币炒得最热的时候是前两年,今年已经理性回落,进入了相对稳定的市场盘整期。因此,现在也可以入市,但要说最佳时机,或许可以再等等:“今年下半年可能还会进一步走低,明年上半年机会也许更好。”吴少华认为,最好是用多余的闲钱做中长线投资,时间控制在3-5年为佳。

  吴少华还表示,钱币收藏投资时要特别注意,并不是所有的品种都是好的,新手可以选择那些比较热门的、已经炒作过、价格有所回落的品种入手。同时,投资纸币还要当心别买到假币,要选择正规的市场进行交易,掌握一些基本的纸币鉴别知识,购买评过级的纸币也是保真的途径之一。

    钱币收藏50年前壹角纸币现价5万,一张50年前发行的“壹角”纸币现如今的价格已经高达5万元。记者昨天从沪上邮币卡市场了解到,这张够买一辆小汽车的纸币为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背绿水印壹角”版本,此外,“枣红壹角”市价也已达8000元,且交易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