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红色邮票在收藏市场火爆

红色邮票在收藏市场火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0:59 浏览 172 次

  近期的邮票市场行情仍然比较低迷,大部分邮票的市场价格保持平稳或者温和下跌。其中的红色邮票却逆势上扬,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有部分红色邮票价格已较去年涨了好几倍。

  今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收藏市场早已闻风而动,与毛泽东相关题材的邮票,从去年底开始强势上涨,一些邮品在短时间内翻了几番。毛泽东概念邮票还带动了其他红色题材邮票。

  “红色邮票最近很火爆。”古玩市场一位邮币店店主告诉记者,1993年版的《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一套2枚装,面值为1.2元,去年价格10元左右,现在身价已涨至35元。

  1978年版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邮票涨幅更是惊人。这套邮票3枚装,面值为0.24元,去年市场价值为40元左右,目前已涨至170元左右,涨幅超过4倍。

  业内人士分析,红色邮票受青睐,一方面得益于“十八大”、两会等召开,宣扬了红色精神;另一方面今年又是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红色题材有一定可炒作性。像即将发行的《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目前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古玩市场凌云钱币店,店老板老徐告诉记者,不光光是邮票受宠,与毛主席相关的金银币也颇受青睐,近期来咨询的消费者明显增多。目前,像发行量5万枚的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纪念银币,身价已由原先的1000元涨至2000多元,而发行量才2万枚的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纪念银币,目前价格已涨至3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