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经济适用性投资就选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

经济适用性投资就选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39:58 浏览 253 次

    经济适用性投资就选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 第三套人民币是最亲民的一套人民币了,在此基础上,社会地位也在逐渐增高,从1962年到2000年,第三套人民币流通时间竟长达38年之久。1962年最先发行的是1960年版枣红色1角,长达12年后,1972年版5角劵才面世,给这套人民币画下完美的句号。在这12年里,总共发行了7种面额、8种原版、9种票劵。而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中包含了1分、2分、5分、1角、2角、5角、1圆、5圆、10圆等面值的纸钞,并通过专家设计且装订成册,极其具有观赏性和收藏性。也许并不是很多人知道,第三套人民币是周恩来总理亲自指导设计印刷,到最后发行的一套纸币。这一套纸币的政治、历史意义比较大,它深刻反映了当时的社会风貌,还原一段真实的历史,到现在仍有教育后人、启发思想的精神作用。


  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面世后,受到各种人士的追捧,其中并有不少是对这套纸币较为陌生的80后,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有些收藏家表示看好其升值空间,更多的80后朋友表示是选择作为节日礼品送给长辈。时下,收藏人民币已经成为一种热潮,许多年轻的白领一族更是觉得这是一种显示自己的品位和知识的新时尚消费。很多人愿意相信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的发展前景,价格又是在属于自己还能承受的范围内,所以愿意购买。许多长辈也相当看好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不只是其经济价值,更多是回忆。第三套人民币渐渐从人们的生活淡出,但这套人民币是我国首套完全独立设计和印刷的一套纸币,记录了一段特殊、宝贵、辉煌的历史。
  第三套人民币在当前已经停止流通,许多保存下来的纸币都或多或少有使用过的痕迹,所以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还是相当具有收藏意义的。但还是有一点是要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市场上销售纸币收藏册的已多如牛毛,龙蛇混杂,鱼目混珠的情况已出现过不少,所以在投资上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在这一点上必须慎重的分析和选择,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目前第三套人民币单一币种背绿水印一角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5-6万元左右,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的价值还算比较低,大致在3280元,大家可以考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