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3套人民币2角与背绿一角擦身而过

第3套人民币2角与背绿一角擦身而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39:58 浏览 309 次

    第3套人民币2角与背绿一角擦身而过: 第三套人民币成为当下人民币收藏市场上的热点神话,随之水涨船高,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各个币种的价格也不断攀升,但是唯独第三套人民币2角的价格迟迟不进。


  第三套人民币2角,虽说已退出流通领域,但时不时还是有找零时出现在大众面前,反正我收到时没有拒绝过。改革开放初期,人民的生活还不算富裕,小孩子的零花钱还是1角、2角的为主,其实也相当于现在的1元、2元,可以买到我们平时吃的零食了。当然要是早点了解人民币收藏的知识,我们就可以收藏到童年的回忆了。
  第三套人民币2角在第三套人民币中可以说是一个另类。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它面值的人民币正面图案都多少带有政治宣传色彩,唯有2角显得格格不入,图案为实景武汉长江大桥。它是万里长江大桥第一桥,毛泽东主席的诗词: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就是它的写照。
  第三套人民币2角是64年4月发行的,正面图案为武汉长江大桥,背面图案为国徽用牡丹花。现在发现的它有三种版别。
  第三套人民币2角因为“贰”的写法与现在我们在字典上查到的写法不一样,“角”的写法更象是笔误,就有人在这两点上面做文章,说是错币而进行炒作,当然这都是后来才发生的故事。就如皇帝的新装一样,发行好多年都没有说它是错的,可能是没注意或者是熟视无睹吧,直到有个小学生大胆陈述自己的意见时,人们才津津乐道这事。这种机会在收藏领域当然不会被错过。好事者把这故事拿出来炒作,无非是一个利字当头。殊不知在当时所有以角为单位的面值的钞票上的都是这种写法,这是当时人们写字的惯用写法。
  第三套人民币2角的故事还在于它的版面颜色为绿色,而62年1角的背面蝴蝶花纹也是绿色的,它俩太像了,因此1角发行两年后就对它进行收回,正是这种原因而促使62年1角成为第三套人民币中当仁不让的一哥,然而2角的价格却远远低于背绿水印1角
  第三套人民币2角由于流通量过大,现在市场上的价格并不高,它的未来我们并不能预见,因为现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上,真正收藏的人并不多,而把人民币作为一种投资工具的人占多数,其中不乏纯粹的投机者,特别是那些大量收购第三、四版人民币,甚至大量囤积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投机客。由此我们可看出人民币收藏市场的风险所在。
  第三套人民币1角背绿与2角,颜色相近,因此回收背绿,使得背绿在现今市场上的价格一跃千丈。而2角券因为流通量大,现在在收藏市场上的价格并不高。有时会想,为什么,当初没有回收2角券呢,如果回收的是2角券,那么现在2角券也许就身价就不是这样子的了,第三套人民币2角与背绿一角擦身而过,价格更是相差甚远。但是历史已经是历史,而2角券的运命,将来会是怎么样的,现在也很难说,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2角券的价格应该也会不断向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