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低于万元的翡翠手镯是否值得收藏

低于万元的翡翠手镯是否值得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5 09:05:30 浏览 180 次

     成就一款翡翠手镯,必须是上等的翡翠料子,是翡翠原石上最精华最精粹的部分,而在雕琢工艺上,不管是贵妃镯、扁条手镯、圆条手镯,都要处理得完整、均匀一致。翡翠手镯最难得的是帝王绿和玻璃种的翡翠手镯翡翠手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更多的人还是喜欢选购万元以内的翡翠手镯。其实,万元以内的翡翠手镯也是有收藏价值的。

万元以内的翡翠手镯,可以说是翡翠手镯价格区间里,占据有百分之七八十的比例的。万元以内的翡翠手镯,有冰种的、但更多的则是糯冰种的质地,偶尔也会出现高冰种的万元以内的手镯。一般来说,在翡翠市场上,所销售的万元以内的翡翠的翡翠手镯,只要种水和色泽好的话,再加上透明的质地,那么这样的手镯多是在七八千或者是九千元的程度。而如果是具有略微的瑕疵,然后色泽比较淡、种质勉强可行的万元翡翠手镯,价格多是在三到五千元左右。

在选购万元以内的翡翠手镯时候,一定要选购那种具有高性价比,也适合投资收藏的翡翠手镯。那么怎样去选购呢?首先在高性价比的选购上,一定要选择种质细腻温润,透明度很好的翡翠手镯,而且不能出现任何的瑕疵。高性价比的翡翠手镯,颜色大多都是鲜艳明丽的,就好比一款紫罗兰翡翠手镯,紫罗兰的色泽一定是要分布均匀的,而且色泽上给人的感觉一定是要纯正的。再比如说一款晴水色泽的翡翠手镯,晴水的色泽可淡可浓,但是一定要水头足润,让人感觉购买这样的手镯就一定不会是亏的。在选购万元以内高性价比的翡翠手镯时,即使手镯的色泽和种水再怎么好,只要出现裂纹,就都果断的放弃选购。就好比是一款高冰种的翡翠手镯,种质很好,底子干净澄澈、色泽非常的艳丽和纯正,但只要出现环形的裂纹,价值就会一落千丈,本来是值得十几万元的,但会降价到万元以内来买,碰上这样的情况的时候,很多翡翠爱好者是刚新手上路的时候,就很容易被忽悠而购买,殊不知这样的手镯,很容易在佩戴的过程中,会断裂而损坏。所以购买万元以内高性价比的翡翠手镯的时候,一定不能带有裂纹,带有瑕疵还勉强可以,但是带有环形裂纹,乃是让人最不可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