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翡翠观音佛挂件的美好寓意

翡翠观音佛挂件的美好寓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5 09:05:29 浏览 220 次

     翡翠界中,观音、佛挂件数不胜数,其中佛的寓意为大度、长生、福气、健康;而观音则是救苦救难的化身,大慈大悲。因此,很多注重翡翠寓意的翠友们在购买时,都会挑选这样的翡翠饰品。 

需要大家特别留意的一点是:翡翠都是大自然生成,后期雕刻加工,因为料子的独特性,所以除了低价位的砖头料是使用机器按照模子批量压制以外,其他的基本上都是依料而雕的,很多时候之所以会这样那样雕刻,主要就是考虑到料子本身的因素,可能这块料子雕成这样美观性会更好一些,那块料子雕成那样会更适合一些,所以如果翠友们要是抱着“一定要找一件和平时我们看到的某种观音/佛图案一模一样的”,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虽然有“男戴观音女戴佛”的说法,但并不全是这样,南方很多地方男戴佛女戴观音,并没有什么局限。其实只要愿意,男女老少都可以信奉佛教,没有性别之分。此外,从佛教的发展历程看,无论是佛或观音,其慈悲为怀、普渡众生,都是针对所有人的。在所有的佛教经典中,没有任何一篇佛经中有过男人信观音、女人信佛的规定。观音与佛即为男身,观音与佛的佩戴是没有局限性的。大家佩带玉器都是为了吉祥如意平安的,所以无论你选择了什么题材都是一种诚心的祝福。

观音、佛这一类的宝贝讲究的就是宝相庄严,尤其是脸部要干净、无瑕疵,如果一件宝贝有飘花出现在脸部,这对宝贝的品相、价格都会有一定的影响,翠友们在挑选观音、佛的时候可以多留意看看。

对于翡翠观音、佛挂件的要求严格自是不用多说,而作为它们有缘人的你,也需要认真对待,不可随意丢放。既然信奉,就要真信,依教奉行,观音、佛皆是慈悲为怀,相信心存慈悲之人也必定不会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