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银币市场将趋于平稳

金银币市场将趋于平稳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6 06:13:11 浏览 212 次

“老精稀”品种是业内最近几年开始注重价值投资,回归价值发现之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近一年金银币市场波翻浪涌,之后又慢慢归于沉寂,但市场远未见到价格冰点,与几年前大漠荒荒还是一片价值的绿洲。

“卖出的是价格,买进的是价值”,这才是金银币兼有的就投资收藏功能而言的界面。也就是说,中国贵金属币,在这里我特指的主要是老精稀系列品种中的金币,大浪淘少正日益受到贵金属币投资收藏者的青睐,走势稳中有升,步步为营,不带丝丝烟火之气。其中最具说服力的就是8克生肖,此乃我国现代生肖币中的鼻祖,一步一个脚印,在贵金属币的行情潮汐中,如凌波仙子步履进退显得分外从容和雍容。

金币的价值相当部分的含金量来自于原料金自身,真的是“很黄金”。近几年国际财经形势因贸易失衡而造成的美元大幅贬值、各国增加官方储备等因素成为打造黄金价格中期走势,支撑黄金的价格的关键,中长期黄金价格展望非常乐观。对于黄金市场,美元贬值是支撑黄金价格的重要能量;流动性充足的背景下,商品价格高涨将进一步带动黄金需求。加上印度和中国消费需求的扩张,多家权威机构预期2008年金价很可能再创新高;而长期内,一旦出现全球性通胀及通胀预期,金价将爆发性上涨。此外各国央行储备资产的多元化将再次提升黄金的储备需求,进一步加强黄金价格的上涨动能。

众位看官所谓盛世收藏,乱世黄金,是指大藏家、大资本运作而言,而并不是对勒紧裤带攒一壶醋钱的升斗小民而说,试想一件真有价值日后大市可期的藏品,那件不是动辄百万、千万的天文数字,何曾容得你染指其中,岂不是天方夜谭!而恰恰黄金,些许资金即可进出其间,只要在官方机构沽货,绝无被燕雀啄眼之虑。既可以积沙成塔,又可以循序渐进,有别于中国股市的猴性十足,大可稳扎稳打,以一记中长期理财计划就可以与其“私定终身”。

说到这里,黄金的价值不言而喻,延伸到金币的价值,更是十五的月亮照到哪里哪里亮,无论从投资和收藏的品种选择上进行何种优化,我还是看好老精稀。老精稀中的8克生肖金币工艺考究,技术精湛,占尽了探花榜单风流,名列数个首席第一;它意韵悠长,由点到面,不必多说三至五年内这款老精稀必将成为业内的“老惊喜”。

中国金币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众多品种早已是车载斗量,一轮价格急升的背后,必是投机或游资所为,几番腾挪,几度翻云覆雨,多数品种大浪淘沙还会被打回原形,露出庐山真面。如果你不能坚持价值投资的取向,摒弃价格投机的心理浮躁,暂且以小市民的心态,在蝇营狗苟的生活里,在浮华世界的背后,收摄心神,保持清醒,你的场景就是被大潮洗劫后的海滩。投资收藏因财力有限不能面面俱到,此乃投资大忌;应该“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投资实践中你不应该是每次价格提升的确认者,而应该成为价值投资的检验者。事实证明,每次买入的价格正是你因应市场冲动的时候,除了证明你每次都买在了历史的高位,并不能证明你找到了价值的本真。击鼓传花是古时“闲钱”逸致阶层的娱乐游戏,但结果离不开惩罚;你在投资时的“击鼓传花”玩的可是心跳,而这与酒酣耳热的游戏不可同语,是检验你荷包的深浅,这就需要你自问自答――你是否玩得起?!

由于近来国际金价振荡攀升,使得关注黄金衍生产品者与日俱增,如果国际金价继续维持这种趋势,相信金币的价格也会出现同步攀升的走势。个人以为,虽然有时金币在特定的市场环节中的投资功能有所放大,但收藏价值还是大于投资价值。如果从投资和收藏的角度来选择,在综合了市场知名度、认可度、交易的便利、市场属性等多个因素后,中国金币在各类纪念币的表现无疑是最抢眼的,也最有投资和参与价值。

其中普制金币是世界黄金非货币化以后黄金在货币领域存在的一种重要形式,是专门用于黄金投资的法定货币。投资普制金币是目前国际上通行的投资方式。它集中有几个特点:规格简单、含金量明确,价值易计算;升水低,易于投资;技术规格标准,有央行或国家法规保证,便于回购;变现容易(欧美国家较为通行的做法)。

而对于普制金币,投资者最需要关注的就是升水率,虽然只要升水率在5%左右实金产品都可以作为具有投资价值的产品,但仔细算一下,你买的金币产品要在时价上涨10%之后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收益。尽管金币因应黄金属性之必然不会像股票那样跌得一钱不值,但国际金价受到美元走势、世界格局、原油价格以及消费需求等诸多因素影响,投资金币品种时还应保持几分清醒理性的心态,不能盲目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