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优质的紫罗兰翡翠价格

优质的紫罗兰翡翠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9 02:55:30 浏览 271 次

        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翡翠已经成为大众争相追求的瑰宝,没有翡翠的人生,不能算是成功的人生。因材质珍稀名贵,一些专家甚至认为缅甸天然A货翡翠收藏价值堪比文物。翡翠色彩美丽,质地温润,种质千变万化,亮丽灵润,价值不菲,被称为“玉石之冠”。有许多精美的翡翠制品,有挂件、摆件、手镯等等,翡翠的种质也是多种多样,有玻璃种、冰种、水种等等,品质上乘,做工精良,是佩戴送人的不错选择。紫罗兰翡翠是翡翠珠宝中最为尊贵的代表。紫色象征神秘与浪漫,在内敛中显品位,显奢华。
                 
       紫罗兰翡翠其色泽或深邃如云似苔,但艳而不俗,浓而不桔或如春林吐芳,碧绿清澄,生机盎然,预示着生命之树常青,象征着国运、家运欣欣向荣:翡翠秀外慧中的光芒,宁静而高雅,润泽而不浮躁,这正是中国人追求和赞美的品格:它刚柔并济的质地,坚韧、温和,是中国人性格的写照:翡翠所代表的一种向往和寄托.一种内心的安宁与坦然,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一种健康的精神力量而永恒地造福于世人,是中国人厚爱的玉石,被人们视为吉瑞与祥和的象征。
                
      紫翡,在一般黄光下面看,会显得紫色较深,选购收藏时最好在标准晴天的自然光下观看。而质地细、透明度高、深紫色的翡翠很难找到,也特别受到海内外人士的青垂。紫色在中国古代被称为帝王色,从紫微大帝到紫禁城,从老子出关的紫气东来到紫衣绶带,无不显示出紫色神圣高贵的地位。说到这里会有很多的藏友质疑,紫翡虽好,但是和满绿或是阳绿的翡翠相比是不是会逊色不少,其实真正优质的紫色翡翠其价值亦不压于绿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