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国际金价大涨何妨,美国鹰金币销量不跌反升

国际金价大涨何妨,美国鹰金币销量不跌反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1:55:28 浏览 289 次

 

 

 

近期,尽管金价大幅回升打压全球黄金实物需求,但包括美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实物金银币销量却录得大幅上涨。

来自美国铸币局的最新的数据显示,4月美国鹰金币销量环比大增180%,同比大增257%。同期银币也延续此前强劲销量,去年曾创纪录的录得4480万盎司的销量。

数据显示,鹰银币销量至今达到了1993.65万盎司,前4个月的销量为1891.45万盎司,最强劲的同样是1月,销量达到了595.45万盎司。去年前4个月美国鹰银币销量1492.25万盎司,今年同比增长33.6%。

另据加拿大皇家铸币局数据显示,受加元兑美元下跌的影响,其金币销量在去年第三季度创下纪录,且当季该铸币局金币出口12个国家,同比较之前的9个国家增长。

而据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四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环比大幅下降29%至781吨,刷新6年低位。

GFMS分析指出,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下降主要因中国和印度这两大黄金需求国需求疲弱,其中印度第一季度黄金需求年率下降56.3%,季率下降65%,为64.9吨;中国第一季度黄金需求年率下降27.3%,季率下降6%,为130.6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