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13年翡翠行情展望

2013年翡翠行情展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9 02:55:30 浏览 212 次

         从翡翠热的兴起.到行业的一哄而上急剧膨胀,到将来可能出现的大浪淘沙,这都是中国式特色市场发展的规律.也是必然,不必紧张,但是需要冷静面对2012年翡翠行情.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找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子。2006年的市场行情表明.行业膨胀过快,终端零售并没有相应的热度。终端消费者对翡翠的认知、接受远不及行业内对翡翠的过于追捧,终端零售价格远不及业内原料批发飞涨的价格。商家们普遍反映竞争太激烈.利润越来越低。但是在北京,依旧也有几家翡翠商,能够笑傲江湖.愈战愈勇。
                    
        2013年,翡翠珠宝饰品的消费者对价格更为关注.希望物有所值。翡翠评估将会很有前景.对翡翠收藏亦很有帮助。现在公司标价十万元以上的都有评估证书。优胜劣汰是市场竞争的必然,翡翠市场的洗牌现在已经开始。没有品牌、没有好的销售渠道、没有好款式、没有适合的价格,是难以立足的。有识商家要做的就是迎接竞争,根据市场需求根据自身特点.找准定位,宣传翡翠文化、讲究营销策略.往做大做强发展。   
                    
       随着翡翠文化的普及.消费者的眼光越来越高.除了要求翡翠本身质地的好.对做工要求亦很高。简洁工艺是趋势.工要少而精,消费者喜欢。工艺与原料是相辅相成的.好原料要求好工艺。好工艺亦体现好原料。这也对翡翠雕刻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档镶嵌翡翠将朝首饰方向发展,越来越首饰化。随着中国高消费群体的壮大,Party、宴会类活动会越来越多.高档镶嵌翡翠不再是锁在保险柜里面的宝贝.而会是Party、宴会上的主角。高档翡翠搭配钻石以及其他高档彩色宝石的豪华款首饰.会是具有消费能力的那部分客户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