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里约奥运会纪念币升值潜力怎样-要看这几个因素

里约奥运会纪念币升值潜力怎样-要看这几个因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2:00:33 浏览 349 次

当然,国内部分币商也有销售仅三百元左右的大全套里约奥运流通币,只是没有装帧,相信是直接从流通渠道获得,因此有藏友反应这些渠道的纪念币有流通痕迹,相比装帧的BU级,显然价值会稍差一些。

 

那么里约奥运流通纪念币是否具有收藏价值呢?这是肯定的,因为作为南美洲首个奥运盛事,巴西所发行的纪念币自然有着特殊的收藏价值,而奥运藏品也具有一定的绝版升值潜力。但值得关注的一些现实是,作为中国的钱币市场,外币的收藏一向并不被广大收藏者所看好,收藏群体也不高,作为不同文化的舶来物,其接受程度也较低,因此这些纪念币才会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推销,而不像中国自己的纪念币,只要媒体报道发行日期和地点,就会有民众前来兑换或购买。所以,外币收藏的升值幅度并不看好,而且其并不适合转让变现。如果不是对奥运文化有喜好情绪,或者热情于外币收藏,这套纪念币并不适合国内收藏者入手收藏。

 

还有一个不值得收藏的原因是,该纪念币是由巴西铸币厂铸造,但该铸币厂所铸之纪念币的工艺非常不佳,对比我国纪念币会有一种“是否假币”的错觉,而即使如此,国内已经有地下工厂铸造假的奥运纪念币在市面上欺骗收藏者,但所幸这些假币的质量本身就是粗制滥造,因此收藏者还是能通过查看实物辨别真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