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让这枚金银纪念币带你了解清华大学

让这枚金银纪念币带你了解清华大学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3 07:53:10 浏览 233 次

昨天带大家了解了千年学府的文化内涵,今天我们再来感受百年学堂的治学理念。

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成色99.9%,质量精制,直径22毫米,重量为1/4盎司,面额100元,发行量为20000枚)

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成色99.9%,质量精制,直径40毫米,重量为1盎司,面额10元,发行量为50000枚)

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金银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国名及年号。

1/4盎司金币背面主景图案为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标志图形。而此标志源自清华大学大礼堂。

清华大学大礼堂

1盎司银币背面主景图案为“二校门”建筑造型。

清华大学二校门

清华大学校训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这两句出自《周易》。意谓:天(即自然)的运动刚强劲健,相应于此,君子应刚毅坚卓,奋发图强;大地的气势厚实和顺,君子应增厚美德,容载万物。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一所百年高校深厚的底蕴,浓缩在这八个字,确实意味深长,值得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