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港币奥运钞”带你获得一生中最惊人的财富

“港币奥运钞”带你获得一生中最惊人的财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5:14 浏览 279 次

奥运钞



港币奥运钞是在2008年发行的,距今已经过了8年时间,8年对于收藏市场来说并不算长,所以按道理来说,港币奥运钞的价格应该不会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完整的港币奥运钞价值5000元左右,当时发行的成本仅为300元,港币奥运钞能在短短的8年内实现身价连番上涨必然有其独特的收藏意义港币奥运钞最独特的意义就在于把香港和内地奥运会结合起来,当时的历史背景比较特殊。


中国内地要举行新一届奥运会,而香港地区整体局势不是很稳定,这种条件下,把中国和香港地区完成结合起来的就只有奥运会,所以中银香港副董事长一次发行仪式上致辞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中华民族引以为豪的盛世,对于香港来说至关重要,能以钞票为载体来迎接北京奥运会是香港人民的荣幸


所以港币奥运纪念钞在这种历史条件下作为普通流通钞票发行了,不过整体的装帧比较精美,而2008年的时候以高于同等面值的价格发售,而纪念钞的全部销售费用由中银香港承担,利润捐给香港慈善机构,作为大陆地区对香港的支援,其中很大一部分用于支持香港的体育事业一般来说,能够受到玩家青睐的纪念钞纪念币都有其独特的历史背景。


港币纪念钞这种独特的历史意义赋予了其很大的升值空间,港币纪念钞在发行短短80年内身价实行了三连跳。由刚开始的500元已经涨到了18000元,创下了新的记录,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发行纪念钞一共发行了600万张,在香港地区印了300万张,总共加起来还不到千万张。


这个数字对于中国的人口来说是比例比较小的,物以稀为贵,所以港币奥运纪念钞由于优越的性价比很快成为收藏市场新的标杆港币奥运纪念钞发行的3个月之后出现了黄金钞的称呼,奥运钞使得很多香港市民空手而归,连壳都没见着,一枚奥运钞的价值狂涨200多倍,一天一个价,堪称人民币之王,所以很多玩家声称投资奥运纪念钞就会获得一生中最惊人的财富。


也导致了之后很多年收集奥运钞的风潮盛行,一直被收藏家关注。



奥运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