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壬辰龙”小本票近期一枝独秀

“壬辰龙”小本票近期一枝独秀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5 02:09:47 浏览 235 次

 

  进入5月,邮市的春季行情仍然没有出现,目前又将面临“歇夏”的考验。在五一节前后的一段时间里,“壬辰龙”大版票和小版张依然在高位震荡,唯有“壬辰龙”小本票一枝独秀,突破了以往的市价高点,从35元涨升至45元。那么,“壬辰龙”小本票又是凭借什么走强的呢?

  其实,随着2011年“辛卯兔”小本票发行量近期在《中国集邮报》上的公布,不少邮人都预测“壬辰龙”小本票的发行量不会少于700万本,将创第三轮生肖小本票发行量的新高

    然而,由于“壬辰龙”大版票一上市就高开高走,市价一直处于很多邮人意想不到的高位,加上各地“壬辰龙”邮票和大版票零售量很少,这样许多集邮者为了在今年“壬辰龙”邮票首发日、春节和农历二月二等不同日期制作首日封、实寄封时,避免买不到新邮而“无票可贴”的窘境,最终不惜撕掉自己预订的“壬辰龙”小本票,或纷纷到邮市购买市价相对便宜的小本票来贴用。

  小本票可撕成两个单枚邮票和两个四方连票来使用。据笔者所知,一位本地的资深集邮者就撕掉了10多本“壬辰龙”小本票。一些公司见有利可图,也加入到以无荧光喷码的小本票邮票来代替带有喷码的邮票的“争利”行列。

    在近期一些公司制作的各种相关邮册中,都含有从小本票上撕下来的“壬辰龙”单枚邮票和四方连邮票,这些邮票都没有荧光喷码。另外,也不排除一些投机邮商在邮市中将小本票上的单枚或四方连邮票置于各种邮册和邮折中出售,以换下的荧光邮票来赚取一定的差价。

  综上所述,由于“壬辰龙”邮票发行后,大版票和小版张一直处于高价,致使单枚邮票的使用成本较高,故造成了“壬辰龙”小本票撕毁量较大,且随着集邮礼品的不断开发更呈现撕毁量有增无减的趋势。物以稀为贵。“壬辰龙”小本票近期逆市飘红也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