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欧洲央行公布新版50欧元的最终设计图案

欧洲央行公布新版50欧元的最终设计图案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31 08:05:22 浏览 217 次

在欧洲当地时间7月5日,欧洲央行宣布其将推出新的50欧元钞票的实际样貌。

新版50欧元将采用和现有欧元同样的尺寸,即140×77毫米,颜色和设计图案的建筑风格依旧为橙色与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根据欧洲央行对外推荐的“触摸”、“观察”和“倾斜”三要素辨别欧元真伪的方法,除了原有的防伪手段外,还根据这些防伪方式进行升级。比如原版50欧元,由原来单个全息图案标签改为和低面额纸币一样的全息图案带。同时在全息图案带上,原有在世界范围内普遍采用的面额数字阴阳互补图案,改为了更为复杂的与水印上的人物头像同图的头像互补图案,使得防伪更难防伪,而这个互补图案还具有在倾斜的情况下能看到彩虹色的面额数字效果。同时,欧元在此次新版的钱币上,预料会对所有面额的纸币添加光变油墨图案。

据悉,该50欧元新钞计划在2017年4月4日对外流通,这将是新版欧元的第四个面世的纸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