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9910为什么会受到关注

9910为什么会受到关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8 02:22:48 浏览 243 次

  有句话叫未雨绸缪,放在钱币收藏市场上就是在下一个收藏旺季来临前做好一切准备,把握时机大赚一笔。在前四套人民币退出流通交易市场后,收藏钱币的市场场面火爆,所以有不少收藏爱好者开始把眼光投向还在市场上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希望能在其退出流通市场后抓住投资的先机。而倍受人们关注的99版10元由于它的流通量大,容易凑齐连号,所以它终将变成收藏市场的新宠儿。


  于是,部分投机者就借此机会大肆炒作,散步各种谣言,引来市场上一片嘘声。有人传言第五套人民币也快停用了,有人宣称收藏99版10元纸币是不合法的,因为这枚纸币目前还在市场上流通。但是笔者从相关法律了解到,我国国家相关法令法规并没有明文规定不允许收藏在流通货币,只要没损毁人民币的行为,任何收藏都是合法的,同时,国家却有明文规定,处于流通的人民币是不允许被炒作的,且任何炒作货币的行为都要受到相关法律的制裁。在此,我们要区分好收藏和炒作这两个不同的概念,它们是有不同的界限的,绝不能逾越,否则失去了收藏的本质意义,很可能会被指控为炒作,那是受相关法律约束的行为。


  在此,笔者首先要提醒广大的投资收藏者,未雨绸缪是好事,但凡事都要有个度,切记不要被利益冲昏了头脑,盲目跟风,以致触犯了相关法律,好事变坏事,务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用理性的眼光看待问题。最后,希望这枚倍受关注的99版10元能给各位藏者带来的福音,同时也希望各位藏友能把握住时机,合法收藏,为自己带来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