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的升值前景

第三套人民币的升值前景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0:46:17 浏览 319 次

 

  第三套人民币是距离现在时间最短的已经退市的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有些还在使用,退市时间是个未知数。第三套人民币的退市,让它身价倍涨,不仅如此,第三套人民币是生产力逐渐起步的见证,是社会进步的里程碑。

  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独立自主印刷人民币的开端,意味着生产力达到一定的高度,综合国力强盛的标志,第三套人民币可以作为红色收藏,第三套人民币中的60版一角因为“右倾”错误,受到连累,遭到领导人的抵制,从此销毁,流通没多少时间就回炉重造,这对于人民币来说是多大的打击。但正因为这样的打击,才似的残存下来的“枣红壹角”有了今天的地位,在收藏界集三千宠爱于一身,身价疯涨30000倍,是很多收藏家手中的稀世珍品,也是珍藏至宝。

  正因为这样独特的性质,很多收藏家大多是为了收藏而收藏,不是为了升值而收藏,所以在市场流通的货币会越来越少,都变成了橱窗里的展品,变成一段回忆,而不是稳定升值。如此看来,市场上货币减少,使得第三套人民币会变的弥足珍贵,价格也会在一定时期内出现大的波动。

  时隔已久,距离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发行已经过去了很多年,收藏的火爆也渐渐稳定,这2套人民币的价钱也没有以前涨势凶猛,收藏的狂潮也开始降温,这2套人民币已经被炒作到了巅峰,很难再有新的突破,升值也是非常稳定,不会暴涨。接下来人们看好的是第三套人民币,期待也会出现前2套人民币的升值神话。第三套人民币目前市价不高,为以后的升值预留了很大的空间。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从2500涨到了2800又涨到了3380元三次大跃进的时间是2个月时间,看来第三套人民币已经开始发威了。

  第三套人民币一直处于一个尴尬的地位,高不成低不就,前2套人民币每天都在施压,第四套人民币即将退市又赚足了人们的眼球,所以价格一直上不来,如果没有几个特殊币种,第三套人民币真就会被市场淡忘,被历史的尘埃埋没。

  现在收藏第三套人民币是个很好的机会,因为价格没有太大的提升,普通收藏者还可以购买,等到升值那天,变成第一套人民币那样的天价,后悔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