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传奇——长城四连体

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传奇——长城四连体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10:00:58 浏览 297 次

 

  前段时间无意间在电视上看到了关于人民币收藏的报道,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人民币大炮筒”了,一共七大张,各个不同的面值,这是新中国迄今第一套,更是惟一一套整版人民币顶级藏品。虽然我的手里没有“大人炮”,但是具有“小人炮”之称的长城大四倒是有些。但是给我留下如此深刻印象的不是因为这次在电视上播出,而是自己多年前的一个故事,自己之前只对老钱币和邮票比较感兴趣,对于连体纪念钞只是略知一二,但是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我与小人炮有了以下这个故事。

  那时应该是2003年的时候,通过一位朋友的介绍,我认识了连体钞,因为他对连体钞的兴趣也影响到了我,长城大四连体钞共有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50元100元九种券别可满足大多数爱好者的需要,当时正是因为这一点对他信心满满。虽然他的发行量是25万,但是由于后期的大量裁切,目前存世量极少,只有15万左右。还是那句老话“物以稀为贵”!当时在2003左右年的时候很少人认可。听朋友介绍完之后,我也被他深深影响,对第四套人民币长城大四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当时的价位是1000元左右,不算太贵,就和朋友两个人收藏了些,当时说是用来收藏,可是,说实话都是有些投机的成分的,和妻子说了之后,不是很支持,但也没有全部反对,还算不错,不过和我开玩笑,赔了就离婚,呵呵!

  时间过渡到2011年,无意间接到一个收藏品公司的电话,我便询问了一下长城大四现在的价位,居然已经是在1万多了,当时不太相信1000多元买的东西,时隔几年居然涨了将近十倍,于是决定去带着我的妻子到他们公司具体咨询了一下。果然真的是这个价位,去年,品相好的长城大四世存量特别的少了,公司人员还有询问我是否愿意出售给他们,当时我就意识到品种的珍贵,当然不会。

  回到家中,便和妻子开玩笑,现在如果离婚的话,咱两对半分,各买各的房子也够了,只是玩笑话,现在我更坚信,长城大四的升值空间不止现在这样的价位。虽然是个简单的故事,但是如果你认准一件事,一个东西,相信他的价值,他必定会给你回报,这样精品的东西,以后的升值空间更是不可限量!

  以上的文章可以看得出来,他们是对长城四连体多么的热爱,可见长城四连体的收藏价值还是比较深入人心的,希望诸位收藏爱好者再接再厉,在第四套人民币长城四连体腾飞之际让我们在美美的赚它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