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钞在银行网点可以回存

航天纪念钞在银行网点可以回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22:49 浏览 1105 次

 

航天钞

 

央行营管部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已经要求各银行的柜员熟练掌握航天钞的防伪特征,能进行手工识别。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表示,为便于储户存入航天钞,扬州的238个银行网点开设航天钞回笼窗口,办理回笼业务。昨天,央行南京营管部表示,南京也设有航天钞回笼窗口,如果银行拒收,客户可向上级银行反映。一家银行网点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市民要回存的案例,但网点有回收窗口。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航天钞是国家法定货币,可以流通使用,也可以存入银行,因此网点可以提供航天钞的回存,有些银行的网点基本都能办理,但有些银行要在大一些的网点才能进行回存。

同时,银行客服人员表示,航天钞和普通人民币不是同一个防伪系统,一般的防伪机具如ATM机、验钞机等是无法识别的,因此市民存款需要到柜台办理,市民如果无法识别纪念钞真假,可以到央行网站对照相关防伪特征,也可以到银行由柜员来鉴定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