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郑州老太独拥19张币王

郑州老太独拥19张币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1 03:58:44 浏览 253 次

    民间收藏力量真不能小觑。全世界的钱币收藏者都在追逐有币王之称的第三套人民币背绿版一角钱,都以能拥有一张品相尚可的背绿一角而自豪。而这位70岁的郑州老太太自己就有19张。
    这位老太太不懂收藏,但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在看到今报9月5日报道的背绿水印一角能卖2.8万元的报道后,这位老太太曾给记者打来电话,她说她家有好多。这让记者吓了一跳。“可多?咋可能。谁家能有一张就不错了。兴许又是拿普通的棕色一角当背绿的了。”记者心里这样想着,但为了照顾老人的情绪,还是安排老人到鉴宝现场请专家看看。
    11日鉴宝现场,当老人从随身的布包里拿出用信纸包的一沓纸币时,原本热闹的鉴宝现场突然安静下来。
    “我这19张,是不是今报登的那个币王啊?”老太太将这一沓钱交到河南钱币协会秘书长马军龙的手里。
    “快看快看,这真是啊。”马军龙对着光看了几张之后,立即兴奋地招呼与会的其他两位专家——河南钱币协会会长袁银龙和副秘书长李新华。
    经三位专家鉴定,这19张背绿一角全是真品,其中12张是带有空心五星水印的,7张不带水印。
    更让人兴奋的是,这12张币王中有6张连号的,从622883一直到622888。惊喜还不仅仅局限于此,6张连号的最后一张末尾“888”,更是收藏界追逐的“豹号”。而老太太收藏的其他非连号的背绿一角中,吉祥号也颇多,其中一张编号是6229222。
    这19张背绿一角的品相尚可,崭新没有折痕。但遗憾的是,有几张钱上都有一个油腻的手指头印。尤其是那张豹号,在钱币正面一个清晰的油手印印在右下角。“看着心疼啊,这一指头印至少损失1000元。”袁银龙说。
    老太太有些耳背,陪她前来的老伴一听是真品,就一直笑得合不拢嘴。“我们不懂收藏啊,看到今报的报道,觉得家里有,就从箱子底翻出来了。那指头印是吃完油条点钱时印上的。”老大爷解释说。
    这么多背绿一角咋来的?老太太说,她年轻时在河北教书,每个月发了工资见到新钱都会攒起几张。这些背绿一角应该就是在1966年10月1日发行之后领工资的时候攒下来的。之所以能连号,应该是单位从银行领回的是整扎新钱。今年老太太70岁,1966年,老太太才26岁。
    因为那油腻的指头印让背绿一角破了相,河南钱币协会的三位专家估计市场价,12张带水印的背绿一角每张的价格在1.5万元左右。那7张不带水印的背绿一角价格也得三五千元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