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钞可当普通货币存银行

航天钞可当普通货币存银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22:26 浏览 302 次

 

航天钞

 

去年底市民马先生兑换了10张航天钞,不过,他所兑换的纪念钞全部在春节时作为“压岁钱”发给了家里的孩子们,“当时也没想着要花这些钱,就是给孩子们留个纪念,没想是否能升值。”马先生说。

由于纪念钞的特殊性,决定了其在市场流通的困难。某商业银行市场部经理王筱告诉记者,尽管航天钞是国家发行的法定货币,但鉴别起来与普通货币还是不同,市面上的验钞机是无法判断的,包括一些银行的ATM终端都不能识别,更别说老百姓凭感官去判断了。

记者从我市多个银行网点了解到,航天钞在各窗口都可正常办理存储业务,并没有特别指定窗口办理,工商银行一位柜面经理表示,航天钞与普通货币无异,在机器不能识别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会用专门的鉴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