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市场价值高 收藏需辨别真伪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市场价值高 收藏需辨别真伪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0 10:02:04 浏览 273 次

第三套人民币目前来说是人民币收藏市场上比较火热的一套人民币,它是1962年的时候开始发行的,一直到2000年才退出了流通市场,流通的时间长达38年之久,是目前的五套人民币当中流通时间最长的。第三套人民币也确实出现了不少喜人的品种,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它的背绿水印一角了,这是三版币的“币王”品种,单枚的市场价格已经高达千元。而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是包含了三版币一共27张纸币收藏品种,其中就包含了这枚“币王”,所以说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是拥有极高的收藏价值的。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由于包含了不少三版币的珍稀品种,再加上其发行量不多,这就使得它的市场价格不断的升高,而且还大有大幅上涨的趋势。现在有不少投资者都开始关注这套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但是同时也有不少的不法分子开始打它的注意,制造出了不少的赝品。对于初入收藏市场的藏友们来说,如果不仔细辨别的话极易上当受骗。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它的真假辨别方法。

首先就是纸张辨别。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里面的真钞所使用的印钞纸都是专用的,手感很薄,在紫外线等照射下会发现币面上分布着蓝黄色的荧光纤维,而假币一般都是采用铺的胶版纸来印刷的,手感是比较厚的,而且它的表面也非常的光滑,在紫外线下会有白色的荧光反应,但是却没有蓝黄色的荧光纤维。

第二就是印刷辨别。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当中的真钞采用的都是雕刻凹版印刷技术,票面上的图案线条都是十分光洁立体的,人物的头发也很清晰鲜明,仔细摸索的话还可以感觉到发丝的纹路。而假币就做不到这一点了,它们大都是采用平印印刷或者是四色套印,因此图案的着墨往往是不均匀的,纹理也不是很清晰,特别是人物的发丝根本达不到根根分明,基本上都是模糊一片的。

第三就是水印辨别。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的真钞水印是在制作印钞纸的过程中趁着纸张还没有完全干透之前用模具挤压成型,压力的轻重使水印图案有了明暗的变化,而且这种层次的过渡是很自然的,清晰又富有立体感;而假钞的水印都是手工制作的,质量很拙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