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三轮生肖票的普遍上涨行情

三轮生肖票的普遍上涨行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2 03:38:52 浏览 209 次

  今年以来,邮市一直表现较为低迷,传统的“歇夏期”更是比往年“歇”得更加彻底。不过,近段时间惨淡的邮市却似乎有了“金九银十”的迹象,出现小幅回暖。继前段时间第一轮“金猴”重回12000元高位,以及编号邮票量价齐升之后,近期,第三轮生肖邮票出现超过两成的涨幅。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进入9月之后,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接踵而至,礼品需求变得旺盛,这或许是主要原因之一,同时也不排除庄家出手的可能,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其中的风险。

  第三轮生肖票“抬高头”

  “风水轮流转,编号票前段时间表现抢眼,这会儿风头又转到第三轮生肖票上面了。最近这段时间,第三轮生肖票的行情有了很大的改观。”昨日,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三楼小吴邮票的店主吴肖平欣喜地告诉记者,近段时间,第三轮生肖票的表现堪称抢眼,整个板块的平均涨幅超过了20%。

  其中,涨幅最大的当数第三轮鼠大版,前段时间最低甚至下探至180元,眨眼间,二级市场价已经蹭蹭蹭地蹿到了260元,涨幅达到了44.44%;而第三轮龙大版的涨幅则次之,为24.14%,最新的市场价也站上了360元;猴大版则是从之前的580元上涨至680元,涨幅也高达17.24%;牛大版则是从之前的不到200元上涨到现在的240元,涨幅为20%。

  第三轮生肖的小本票也同样涨幅较高,涨幅最大的品种同样为鼠。一个月前,鼠的小本票还只有26元,目前已经上涨至45元,一个月的涨幅达到了73%。

  风险放大需谨慎

  “其实,自2004年中国邮政发行第三轮生肖邮票猴票到今年下半年,三轮生肖邮票将走入十年节点,还有马和羊没有发行。很多邮友为了集全第三轮生肖,开始出手购买之前发行的第三轮生肖,这也是第三轮生肖开始上涨的原因之一。”作为杭州资深的邮票收藏家,吴肖平分析指出,除了双节来临,市场的礼品需求开始增多的原因以外,第三轮生肖即将“合家团圆”也是一大重要原因。

  不过,他同时也提醒广大投资者,由于本轮领涨的是市场原本并不受“待见”的鼠,而并非猴、牛、虎等热门品种,很有可能是因为前期鼠的价格较低,有大庄家出手操作,因此投资者务必要堤防回调风险。“油老鼠蹿上去了,估计不会很长久。”吴肖平表示。

  同时,他表示,从长远来看,仍旧是一些“老精稀”、编号票等品种的升值空间更大,投资者不妨逢低吸入一些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