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曾经备受关注的航天纪念钞如今却已成“烫手山芋”

曾经备受关注的航天纪念钞如今却已成“烫手山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9 00:48:35 浏览 209 次

 

航天纪念钞

 

说起航天纪念钞,想必在收藏市场是无人不晓。航天纪念钞曾经受到藏友们的热捧,面值为100元的纪念币被炒到了150元的价格。由于热度高,所以很多藏友们都选择在那个时候入手航天纪念钞,期待它再放光彩。但是近来,航天纪念钞成为了烫手的山芋。之前以150买进的投资者,现在甚至想要以100.1元的价格大量出售。曾经因为航天钞不是人民币,所以花不出去也存不了银行,所以使藏友们陷入了一种窘境中。但是后来央行工作人员表示,航天纪念钞也是我们国家法定的货币,是可以办理存款的。但是不管怎么样,航天纪念钞遇到了一个尴尬的局面。

 

航天纪念钞是在去年11月份发行的,作为我们国家第四套纪念钞,航天钞在还没发行的时候就受到了藏友们高度的关注。待到航天纪念钞问世之初,受到了很大的热捧。不久之后,百元面值的航天钞的市场价格就达到了150元。即使溢价这么多,还是阻止不了藏友们对于航天纪念钞的热爱。

 

但是,如今已不同于那时候的热度了。记者在我们国内几个权威的钱币收藏网站上了解到,很多藏友都在以低价出售航天币。前文中提到一个投资者想要以100.1元出售航天纪念钞就是一个列子。专家表示,虽然航天纪念币是我们国家的法定货币,但是因为防伪功能不够,所以很难进行流通。即使有人拿着航天钞去消费,也可能被很多商家拒绝。现在很多人想要转手航天纪念钞不是为了获得已经收益,而是想早点脱离这样尴尬的状态,免得航天纪念钞这块烫手的山芋占用了自己的流动资金。

 

今日,在微信朋友圈中流出一个小视频。一个客户想要拿着航天纪念钞去银行存,但是出乎意料的是被工作人员拒绝了,理由是没办法进行辨别真假。这使得航天纪念钞陷入了如同“废纸”的窘境。但是近来出现了转机,为了让藏友们存入航天钞,于是银行会开设航天钞回笼窗口方便市民们使用。因为其的防伪特征和人民币不一样,所以不能直接拿到人民币窗口进行存入账户。

 

航天纪念钞如今面临着尴尬的局面很大原因就是发行数量达到了巨量水平,3亿的发行量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升值的空间。但是一些特殊冠号的航天纪念钞还是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航天纪念钞的收藏价值等到多年以后也会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