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1953年三元纸币 叫卖三万 纸币交易需实物鉴定

1953年三元纸币 叫卖三万 纸币交易需实物鉴定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4 03:46:50 浏览 253 次

 一位网友将收藏多年的纸币出售。这张1953年发行的三元纸币,发帖者喊价3万元!

    天涯重庆网友“qiu123818”在帖中展示了自己收藏的这张三元钱纸币,整币呈淡绿色,其正上方为“中国人民银行”,纸币的正中图案为井冈山龙源口石桥。纸币正面两端各有繁体“叁元”标记,下方则有“一九五三年”的字样,在纸币的背面,印有国徽及花纹,中间标示有汉、维、蒙、藏四种文字。记者联系上卖家余先生,他开出底价——3万元才会忍痛割爱。余先生称,这张纸币是自己父亲留下来的,保存完好,仍有九成新。他告诉记者,别小看了这张纸币,由于罕见,现在成色较新的三元纸币在市面上的拍卖价格已超2万元,堪称纸币收藏界的高价佼佼者。

    昨日,重庆市收藏学会常务理事刘杰看过照片后表示,网友所持的纸币属于第二套人民币,一般来说纸币的价值除了看年代还要看品相,也就是指纸币保存的完好度,保存得越好,价值越高。刘理事称,目前第二套人民币的三元纸币市价在2万~3万之间。他同时提醒,纸币需要实物鉴定,才能辨别真伪,买家最好请专业机构辨识之后再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