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币,3亿张航天纪念钞还是值得购买

航天纪念币,3亿张航天纪念钞还是值得购买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06:23 浏览 198 次

 

航天纪念币图片

 

钱币市场上周可谓热闹,除了“土豪金”版百元大钞面世,本月26日发行的航天纪念币、航天纪念钞,上周已开始线上线下预约。

 

航天纪念钞这是继“建国钞龙钞奥运钞”以后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四枚纪念钞,此前发行的三套纪念钞,均已大幅度升值。不过,此次航天纪念钞的发行量高达3亿张,全民入市还有多少升值空间?中国知名的钱币收藏投资专家甄伟钢向南都记者表示,今年发行量达5个亿的“抗战币”广东地区供不应求,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在经过一两年后,可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翻两三倍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线上预约爆棚,线下配额还有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显示,将于11月26日发行面值为10元的航天纪念币和面值为100元的航天纪念钞,其发行量分别为1亿枚和3亿张。此次发行采取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央行发布的公告来看,除了发行1枚中国航天纪念币之外,航天纪念钞无疑成为全年最大看点。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发行了3枚纪念钞,包括199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的“建国钞”、2000年发行的迎接新世纪“千禧龙钞”和2008年发行的纪念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奥运钞”。

 

从上周开始到11月25日,广东地区(不含深圳)的航天纪念币纪念钞的预约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官方网站、手机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直接进行网上预约或柜面预约。但是每个有效证件兑换航天币不超过3枚,航天钞不超过10张。而深圳地区的市民,则需要到中行网站线上或到线下柜面预约。到2 6日发行后,预约成功者可等值兑换。

 

截至昨晚19点,南都记者查阅农行、中行网站发现,农行在广州航天纪念钞的预约,除了从化支行,线上配股已全部用完,而线下预约,则还有901329张。而除广州以外,广东其他城市,部分还有线上可预约,但线下依旧有配额。

 

至于深圳地区的市民,线上无论是航天纪念币还是航天纪念钞,中行网站均无法找到预约配额,可以到线下网点碰下运气。南都记者上周末走访了海珠中路的纵原邮币收藏中心。有钱币收藏店的老板向南都记者表示,如果在银行没有预约成功的,店铺可以接受航天纪念币纪念钞的预约购买,不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但是购买价格要根据发 行 当 天的市场价格来确定,有可能会高于在银行排队等值兑换的价格。

 

短期难大涨,中长期有空间

 

据了解,央行之前发行的三套纪念钞均有不同程度的升值,但是其发行量也相对较低,其中“奥运钞”仅发行了600万张,发行量较大的“建国钞”的市场价值远低于其他两种。而此次航天纪念钞将发行3亿张,那全民入市,航天纪念钞是否还有投资价值呢?#p#分页标题#e#

 

甄伟钢向南都记者表示,近几年来,人民银行为了满足广大钱币爱好者和普通投资者的需求,加大了流通纪念币单币的发行量,例如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发行的抗战币,就有5个亿。但是据了解,“抗战币”的兑换在整个市场供不应求,广东地区的兑换额度早已经用完了,说明纪念币很受市场的欢迎。

 

甄伟钢进一步表示,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在经过一两年后,可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翻两三倍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因为所谓的升值主要是看供求关系,供不应求的时候就会升值。再加上航空纪念钞是我国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钞,例如之前发行的“龙钞”曾一度也被炒得很厉害,最高的时候达到5000多元人民币,现在估计在2500元左右,但是也升了20多倍。所以还是看好航天纪念钞的后市表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