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盎司银币值得关注

2盎司银币值得关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1 02:28:43 浏览 303 次

  最近,世界文化遗产与青铜器这两个系列比较受人关注。

  世界文化遗产系列其实可以追溯到2003年武陵源金银币的发行时起。近些年来,发行的武当山、登封少林寺金银币都是比较经典的作品。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武当山金银币的价格终于超过了登封少林寺,究其原因,在于市场消耗。武当山上柜之初,价位比较低廉,每套仅售3000多元,加之币商没有过多进行炒作,尽管一年后借助金价也被炒作过一波,没有多大影响。所以,真正的收藏爱好者能及时参与收藏,是没有问题的。虽然近一年多以来,武当山金银币的市场价格也屡次下滑,但与登封相比就要好得多,特别是4300元这个价位,已经支撑了半年之久,而登封系列,则是“跌跌不休”,市场价位已经在武当山之下了。

  另外一个是青铜器系列,目前市场给予的反应似乎一般。第一组中,最有代表性的是金银套装,目前市场价与金总的发售价格几乎相当,而且时而还要低一点。唯一受到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是5盎司银币,但此枚银币自去年价格攀升至6000元以后,近一年都没有动过了,不过,正因为这个原因,导致第二组中,5盎司银币的预期也非常可观,目前市场期货价位大约在5300元附近。而金银币、银币预期就不算好了。不过,青铜器和世界文化遗产一样,属于文化币。

  收藏文化币,立足的是长远,立足的是文化。目前价位是受到金价预期的减弱而减弱,但这不妨碍金银币本身的时间价值,再过几年,当我们来回顾这些品种的时候,也许也有种老精稀的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