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神十升天航天金银币红红火火

神十升天航天金银币红红火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1 03:23:17 浏览 321 次

“最近陆陆续续有不少藏友来问‘神五’(‘航天英雄杨利伟’金银纪念币)、‘神七’(‘中国首次太空行走成功’金银纪念币)有没有现货了,也有人直接表示要订货。”随着神舟十号顺利飞天并与天宫一号成功对接,我国航天事业的巨大成就带动了收藏品市场相关题材的“雄起”,昨日,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三楼金银币档口一位王店主说,近日,航天题材金银币堪称又红又火。

神十带热“航天”金银币

“前段时间黄金价格暴跌,原本就‘揭不开锅’的金银币市场几乎是雪上添霜。不过,最近这段时间,受到神舟十号发射成功的刺激,一些航天题材金银纪念币的价格不仅相对抗跌,多数品种的反弹迹象更是堪称万绿丛中一点红。”昨日,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三楼金银币档口的王店主表示,在目前整个金银币所处的熊市当中,航天题材金银币堪称一枝独秀。

其中,2003年发行的“航天英雄杨利伟”(“神五”)金银套币的市场价为9000元左右,2008年发行的“中国首次太空行走成功”(“神七”)金银套币的市场价为7000元上下,2007年发行的“嫦娥”探月首飞成功(“嫦娥”)金银套币的价格为6000多元。相比这些航天金银币发行时每套4500元到5000元之间的价格,目前已经有了明显的升值,尽管短期内的升值幅度甚微,但相比整个金银币板块近期20%左右的整体跌幅,已经称得上“不跌便是涨”了。

不过,王店主也说,可惜这次没有发行“神十”金银纪念币的消息,不然航天系列金银币的表现可能会更加强劲。

北斗导航金银币反弹近10%

除了“神五”、“神七”和“嫦娥”以外,还有一套航天题材的金银纪念币或许没有前面三套那么出名,那就是今年2月份新发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通运行(“北斗导航”)金银纪念币。

由于生不逢时,“北斗导航”金银套币发行以后的二级市场价一度下跌至4400元附近,而其本身黄金、白银的材料价值就高达3100元,料价比接近71%,如此之高的料价比,相比整个金银币市场普遍在15%—50%的料价比,堪称价格“洼地”了。而近期神舟十号的顺利升空,也使得其价格回升至4800元左右,比最低点反弹了近10%。

未来价值值得期待

“航天题材还比较散,近十年来也才发行了几套金银纪念币而已,但由于这是一个持续性题材,一旦未来形成具体的独立板块,价值就更加值得期待了。”从事金银币收藏、经营多年的王店主表示,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航天题材的金银币会逐渐壮大,并形成独立板块,该题材的价值也有望被市场逐渐挖掘。

同时,他也说,已经发行的几套航天题材金银币的发行量都不大,而且市场价也不算高,有兴趣的收藏者或投资者可以适当地进行系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