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详解人民币收藏品相

详解人民币收藏品相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1:39:08 浏览 242 次

       人民币收藏中最基本的就是判断钱币的品相,一个好品相的钱币能够获得好收益,如果钱币的品相较差,那么价值也就大打折扣了。

  70分:正反面边空对等,没有摸过,其他的工艺也都近乎完美。

  69分:就差在正反面边空对等上,69分的可能存在肉眼看不到的小偏差。纸币没有被触摸过。

  68分:正反面边空存在肉眼可以看出来的轻微不对称,几乎没被触摸过。

  67分:颜色鲜艳,图案居中,纸币被触摸过。

  66分:由于触摸和正反面边空对等问题,略逊于67分的状态。

  65分:纸张和颜色等都没有问题,可能存在一两个小的瑕疵,图案比较居中。

  人民币收藏商告诉记者,钱币评级正诞生一条巨大的产业链,美国评级机构、中国的代理机构,甚至是快递公司都从中获益。记者从一份收费标准中看到,不同纸币是根据最终评定的价值收费的。对于价值在300美元,约合1920元人民币的纸币,收费16美元。对于钱币市值在3000美元以下(含3000美元)的纸币收费30美元。而对于价值在10万美元的纸币,收费在250美元。不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对于国内钱币收藏者而言,多数参评的钱币,集中在标准和经济档次上,即通常单张纸币不超过3000美元。而这个档次的钱币,对应评级收费金额比率最高,约占总钱币价值的1%以上的水平。据行业内权威人士保守估计,如果算上硬币和纸币,中国每年都有数十万枚钱币拿到美国做鉴定,鉴定机构能收取上千万元人民币的费用,如按10%比例给予中介机构,这笔“酬劳”也将达到百万级人民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