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央行届时将公告全国各地

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央行届时将公告全国各地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08:59 浏览 211 次

 

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央行亦推出了该题材金银纪念币。2日,记者走访宜宾各大银行网点和收藏店发现,尽管宜宾目前才刚刚开售,但这套纪念币中不少币种的配售限额已被秒杀一空。根据央行官网公告,该纪念币一套4枚,金银纪念币3枚、镍包钢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镍包钢材质的发行数量为5亿枚,1/4盎司金质纪念币为5万枚,1盎司银质纪念币为10万枚,5盎司银质纪念币为5000枚。

 

其中,镍包钢材质的纪念币,将通过各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网点向公众兑换。央行届时将公告各地纪念币的分配数量,并组织各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公告兑换网点及每个网点的兑换数量等信息;而金银材质的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公众可在公告发布之后,在全国96家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和中国金币总公司的直销中心、遍布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家授权经销商处购买。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也可对外销售。有购买金银材质纪念币需求的公众可关注中国金币网的相关信息。

 

记者走访宜宾多个银行网点和收藏品店发现,金银纪念币目前可以在授权经销商处购买,但镍包钢纪念币可能还需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在银行网点兑换到,多家银行柜台内也并没有陈列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大部分银行工作人员对于发行纪念币一事毫不知情。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已经有很多市民来咨询有没有纪念币卖,但他们网点现在还没有接到发行抗战金银币的通知。

 

而在梦虎藏品店,该藏品店经理康钦介绍说,这套纪念币中的金银纪念币最近刚刚到货,但不少币种的配售限额已被秒杀一空,部分还可接受预定的币种的进货价格也一天一调。“前两天金银套币的订价是5350元,昨天进货价都要6000元了。发行量仅为5000枚的5盎司银质纪念币,前几天进价7000多,昨天进货价14000元,现在已经没货了。目前我们店金银套装付全款的有80多套,单银币100多枚,5盎司8枚,好几个客户都买了全套金银纪念币。最近一两年都没有大题材出来,这套纪念币题材大,发行量不算大,收藏价值不言而喻。”康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