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价暴跌之后的金银币机会

金价暴跌之后的金银币机会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3 06:39:30 浏览 219 次

  近日,国际市场上黄金和白银的市场价格再度暴跌,每盎司1300美元重要的心理大关也告失守。在国际市场上贵金属经历如此惨烈的暴跌背景下,金银币收藏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呢?

  不盲目抄底

  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走牛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黄金等贵金属价格累计的上涨幅度非常巨大,获利盘也非常丰厚。目前由于种种原因而快速下跌,短线跌幅大,前期黄金价格快速下跌之时,“中国大妈”纷纷进行所谓的抄底,现在来看,买入者已经全部被套牢了。所以,目前国际市场上黄金等贵金属价格的走势,还需要时间观察,只有趋势性的特征看明白了,才能进行操作。目前来看,显然时间还远远不够。由于黄金等贵金属的市场价格仍然处于下跌过程之中,现在就出手去投资金银币,时间尚早,因此对金银币的收藏投资者而言,总体上应该以耐心观察为主,等到看明白了再出手也不迟。

  关注具体品种

  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暴跌,并非不能投资金银币,一个是介入的时间有讲究,另外一个就是选择的品种有讲究。国际市场上黄金等贵金属价格在经过连续暴跌后,往往会有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出现,因此,如果在适当的时候选择2013版的1盎司熊猫金币,参与短线反弹的操作,博取短线利润,也是可以的,只是要注意快进快出,不要恋战。

  另外,那些在底部徘徊时间比较长,对黄金价格暴跌已经没有什么反应的部分金银纪念币品种,也可以从中长线的角度考虑投资收藏。在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连续暴跌之时,这些金银币品种不为所动,基本上应该就是处于底部区域了,当然,这些处于底部区域的金银币品种,受制于目前金银币市场行情的疲软,并不会马上有所表现。但是,今后金银币市场行情一旦转强,这些金银币品种往往就会领先上涨。当然,那些在金银币市场行情疲软的情况下面世的新品种,如果是题材优势明显和制作工艺有鲜明特点的品种,只要价格合理,也会是金银币牛市行情中的上涨先锋。

  关注市场变化

  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暴跌,会对金银币的市场行情形成不利的预期,这对本来走势就已经处于疲软状态的金银币市场行情而言是不利的。但是,如果从黄金价格暴跌能够加快探明金银币行情的底部、让金银币的收藏投资者能够以更加便宜的市场价格买到心仪的金银币品种来说,则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在黄金暴跌的大背景下,有些恐慌盘的出现,会给收藏投资者提供一个相对较好的介入机会。

  关注政策变化

  金银币市场行情的持续疲软,买盘力量的消退,威胁最大的是金银纪念币中的新品种,当然熊猫金币也是会受到牵连的,在这种情况下,政策面的变化更需要重视。另外,在弱市中,一些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实际发行量往往不会达到计划中的最大发行量,这也客观上减轻了资金负担。当然,近期民间的资本也在积极行动,比如积极开展金银币的网上交易等。

  由于目前金银币市场行情持续疲软,这些举措没有办法即刻显现效果,但是,所有这些新的举措,假以时日的话,都应该会对即将探明底部的金银币市场行情产生积极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