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纸币和硬币分庭抗衡

第四套人民币纸币和硬币分庭抗衡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8 06:31:35 浏览 277 次

 

  随着最近硬分币在纸币收藏市场中的纷纷扰扰,纸币市场的币商会发现,他们盼望已久,让人心血来潮的这一天,终于到来。马栏前的门在一声令下同时打开,硬币的良骥终于可以和四版币的骏马在一条跑道上,相对公平地一分高下,扬鞭奋蹄。

  纸币收藏投资队伍的不断扩大,纸币收藏进程也随之不断深入。纸币市场走到今天已经发展到一定阶段,出现不同主流板块竞争是必然的结果,不论是否愿意,纸币市场已经不可能偏安一隅,第四套人民币也不可能自得其乐。

第四套人民币依然是主流

  四版币自退市传言后,经历了不同程度的炒作,也同样经历了一次拦腰暴跌,很多品种基本下调50%左右,是不是说四版币就此黯然退出主流前线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四版币的前途无限风光已经是老生常谈,笔者也不想在多次一提,只想说,此刻的投资四版币正处于“是机遇也是挑战”的时刻。

  进入21世纪,中国经济更显生机勃勃,仍然保持着经济高速稳定持续发展。最近笔者看到一些国际报道,“欧洲央行决定大印欧元,用来收购各国政府债券”,“美国也宣布大印美元,要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我国如果不同步多印人民币,则会大量升值,通货膨胀,物价上涨,将严重影响经济,所以按道理人民币的发行量将会增加较多,这对于四版币是一个重大利好。

  新版人民币的大量发行,很快会占据货币市场,这样只会加快四版币退出流通市场。有人不是说,即使四版币要退出市场是必然的结果,但不会在短期,可能要到2020年才会落实。如今,新版人民币的增发无疑会使四版币提前停止市场流通。到时四版币的价格一定会像三版币那样,价格上翻几十倍甚至几百倍。因此,目前四版币依然是纸币市场的主流,大家都在关注它的一举一动。

硬币与第四套人民币分庭抗衡

  随着市场上流传硬分币即将与四版币同时退出流通领域后,硬币受到市场的大肆炒作,价格一路暴涨,有些币种甚至远超四版币,吸引着大量投资者的关注,丝毫不亚于四版币的人气。硬币得以兴起,市场炒作的功劳不能忽视,可能有些人一听到“炒作”二字就会大为反感,选择远远逃离,发誓不碰,甚至对别人炒作严重谴责。但是试问有哪个龙头品种不是靠炒作成功的?这不仅是事物发展的原则问题,也是人的本性,人类只有在喜新厌旧中社会才会不断进步。

  在硬币中,中国硬币套装无疑是收藏投资硬币的最佳藏品。其发行量少,部分销往海外,国内存量少,再加上每一套套币中都含有数量不等的未正式发行、未正式流通的专门用来收藏的硬币,收藏价值极高,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它总被一些逐利的币商拆散沉淀,并且消耗大,市场货源不断减少。作为硬币中较为“大路”的品种,虽然价值比不上“五大天王”,但是它却适合绝大多数普通大众投资收藏。

  无论你喜欢投资收藏第四套人民币还是喜欢硬币,都不要盲目跟风,要谨慎认真考虑才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