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纸币如何保养

纸币如何保养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03:20:21 浏览 317 次

   对于收藏者来说无论是哪类型的收藏都必须学习保养知识,纸币也是这样,一张保养得当的纸币总比品相相对较差的纸币值钱,相反,如果品相不佳,就算是市场行情大好也难以卖出好价格,这也是在收藏领域中品相一直成为广大藏友关心的问题之一,不同品相的藏品价格是不一样的,那么纸币该如何保养呢?
   1.注意防止霉变
   纸币与其它收藏品不同,纸质的它如果稍不注意就容易因为天气问题而发霉,因此纸币应放在温度为18摄氏度到20摄氏度之间,并且最佳湿度最好是在50度到60度之间,并且值得注意的是拿出纸币进行查看,环境也是很重要的,不要在高温或潮湿的空间进行,若在阴雨季节,最好在每段时间之后就用吹风筒吹纸币。
   2.拿取纸币要小心
   虽然纸币与邮票不一样,但与邮票一样,在拿取时最好用镊子,不可以用手直接摸,容易破坏它原来的面貌,并且纸币放置的地方也要小心,除了环境需注意外放置的地方也应放在高处,并且最好放置在透明的袋子中,以防被蚊虫叮咬。
   3.纸币保养需保持干燥与通风
   纸币保养如何想要保持好品相,干燥性是必须保持的一点,因此最好就是定时翻阅,这样不仅可以起到通风作用还能了解纸币的情况以便及时修补,值得注意的是纸币放置的地方最好不要与棉织品一起也不要与书籍杂志一起,这样容易引来蟑螂老鼠。
   4.防止纸币褪色很关键
   当纸币褪去原有的色彩的时候就特别容易陈旧,其品相就会失去原有的面貌,所以在收藏纸币过程中要尽量避免褪色,最主要就是避免它在阳光底下暴晒,不同的纸币在经过长时间的保存后必定有褪色情况出现,藏友要防止它在最短的时间内褪色,所以在清洗纸币的时候切记用碱性液体清洗。
   纸币收藏就算收藏到好的珍品若不会保养也会使它的价格开始大跌,所以收藏纸币也要好好学习,切记纸币的品相也是可以通过保养而使它的收藏价值大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