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连体钞收藏在人民币收藏亮点多

连体钞收藏在人民币收藏亮点多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0:55:54 浏览 276 次

 

  连体钞,就是没有经过裁切的,供人们欣赏和鉴别的钱币真品。连体钞是在1999年开始出现的,我国首套连体钞是建国50周年三连体,它既是我国的第一套连体钞,同时也是我国第一套纪念连体钞,收藏意义重大。

  连体钞可以说是人民币收藏领域中的新兴的版块,它的发展是非常快的。在人民币收藏领域中,连体钞在发行初期,在市场上很少有人问津的,连体钞的价格也很低,有的连体钞种类的价格和单张的价格差不太多,比如:第四套人民币8050。

  但是,随着这几年人民币收藏领域的发展,连体钞的价值已经慢慢的被发掘出来,其收藏价值也是所有人民币收藏版块中升值最快的一个。连体钞升值为什么这么快呢?那是由连体钞本身的特点决定的。连体钞的特点主要体现在:

  “新”。我国首套连体钞是集纪念和连体于一体,是以往人民币收藏界没有过的,开创了钱币收藏的先河。

  “奇”。连体钞的出现,为人民币收藏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

  “特”。连体钞的特别主要体现在连体钞的发行量上。

  在连体钞版块中,有着“钞王”称号的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在人民币收藏领域可以说是升值最快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由第四套人民币1角、2角、5角、1元、2元、5元和10元七种券别的整版纸币构成,其中1角、2角券别的整版纸币各为70连张,5角券别的整版纸币为63连张,1元、2元和5元券别的整版钞均为40连张,10元券别的整版纸币为35连张,面值总计722.5元。它是我国人民币连体钞中的第一套也是唯一一套比较完整的整版钞。

  其次,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是在2001年由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发行量只有10000册,有限的发行量是人民币收藏领域中藏品价值上涨的重要元素之一。

  第三,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在发行初期,并没有受太多的关注,也没有庄家注入资金进行热炒,因此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的收藏价值不是很高,因此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更多的是用于送礼。

  第四,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在在初期的时候价格不是很高,所以很多商家为了凑成礼品册和特殊号码的册子,把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裁切成单张或者四连体,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数量本来就有限,经过裁切后,存世量就更少了,在现在的人民币收藏领域中,“物以稀为贵”是产品价值上涨的关键点,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的存世量的减少,就意味着其升值潜力的不可估量。

  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是人民币连体钞版块中的“钞王”,在面世后的十几年里,价值上涨了几百倍,由最初的几千块钱,到现在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不愧为人民币连体钞版块中的“钞王”。

  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在人民币收藏界,是迄今为止单套连体钞中规格最大、面额种类最全的一类连体钞藏品。

  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俗称“人炮”,其外包装是一个卷筒,在查看藏品的时候,拿出来时若不小心,藏品的边角很容易就磨损到,产生褶皱或破口,亦或者被氧化而产生小黄斑,那样就会大大减少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的价值。所以在收藏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的时候,要注意保养好藏品,因为藏品的品相对藏品的价值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随着人民币收藏领域的发展,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的价值只会越来越高,因为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的发行量有限,而且有部分整版钞被裁切了,导致现在的存世量更少了,再加上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钞王”的地位,其未来的升值潜力不可估量。

  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人民币连体钞中的“钞王”,拥有一套,你就是“钞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