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钞升值幅度小,银行可以回收纪念钞

航天纪念钞升值幅度小,银行可以回收纪念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3:58:23 浏览 362 次

 

航天纪念币

 

近日在国内几家大型的钱币收藏网站上了解到,低价出售航天钞的帖子比比皆是,甚至有投资者以100.1元的价格大量出售航天钞。记者走访了青岛的收藏钱币市场也了解到,现在航天纪念钞价格已经触底,几乎都是等值兑换。


青岛四海聚钱币礼品公司经理魏经理分析,“虽然央行强调这是法定货币,可以流通,但是由于防伪措施跟不上,拿航天钞去消费,很多商家不敢收。因此投资客以这么低的价格出售,不是为了获利,只是为了早点甩掉这烫手的山芋,免得它占用流动资金。而面值100元的航天钞发行量为3亿张,已经达到巨量水平,大大影响了升值潜力。除了在发行初期经历过昙花一现的身价大增,现在的升值幅度完全无法与之前几种纪念钞相比。现在在收藏市场回收纪念币的几乎都是等值交换,最多加上一块钱。


不过,一些特殊冠字号的航天钞还是有市场的,如豹子号航天钞,市场也有投资客收购,同号数字越多越值钱。普通连号的航天钞在经过市场长期的沉淀和消化之后,或许多年以后价值也会慢慢体现。”


也有很多市民选择了去银行柜台兑换。随着民众的交存银行的需求越来越大,中国人民银行方面也做出了相关的应对措施。
记者也走访了在青岛地区发行航天纪念币的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的网点。网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在青岛的任何建设银行柜台都能够回收纪念币钞。市民只要携带身份证,在兑换时做好登记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