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纸币收藏界现四方联连体钞收藏热

纸币收藏界现四方联连体钞收藏热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7 09:28:48 浏览 276 次

随着第五套人民币10元、20元、50元和100元等券别的发行上市流通,第四套人民币将逐渐退出流通领域,从而成为收藏的珍品。第四套人民币的发行和流通,意义深远非凡,它不仅是改革开放最初年代的见证,更是标志中国历史性巨变的一座丰碑,它的作用将永载中国货币流通史册。为此,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第四套人民币四方联连体钞问世,分别为壹佰、伍拾、拾、伍、贰、壹元及伍、贰、壹角九种面值的四连张,同一连张票后四位号码相同。
   西安集邮钱币钟楼卖场负责人李鹏告诉记者,作为人民币连体钞之中第一套且目前是唯一的整版钞,它的早期礼品消耗和裁切消耗极其多。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对它的认可,此品种不仅在市场消耗良好,又成为高端礼品消耗的品种,成为拍卖会的常客。第四套人民币整版连体钞目前存世量仅5000套左右,市场货源寥寥无几。另外,第四套人民币要退出流通领域只是时间问题,更增加了它极大的升值潜力,收藏者和投资者会因为拥有人民币整版钞而感到无比荣耀。作为收藏领域历史长河中的一点,连体钞还只是一个新生领域,但它是一个成长性极好的新生领域。因为它荟萃了以往收藏类品种的优点,给人爱不释手的感觉,而它稀少的发行量保证了它们日后快速增值,现在有很多人开始投资连体钞。
   第四套人民币连体钞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发行的唯一一套四连体人民币,搜集了1角至100元九种面值的四连体钞票,其中等同面值的4张钞票号段相连,不同面值的钞票的10位编码则完全相同,首次在一套人民币藏品中集合“全同号”、“全连号”两大收藏亮点。不仅见证了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而且在中国货币史上占据非同寻常的重要地位,因而倍受各界人士关注,更为货币收藏爱好者所企盼。
第四套人民币于1987年4月27日始分五批发行,当时中国改革开放正方兴未艾,从设计思想、艺术风格和印制工艺上较之前三套均有明显突破和创新,意在体现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奋发图强的时代风貌。
第四套人民币各种面额正面图案均为人手头像,从壹角到拾元7种券别,分别采用了14个民族人物头像,伍拾元采用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人物头像,壹佰元采用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四位伟人头像,线条细腻,形象逼真;背面主景中,角票采用民族图案衬托国徽,元票分别采用长城、南海?南天一柱、长江三峡、珠穆朗玛峰、井冈山等名胜古迹和名山大川的图景,体现我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民族文化,或气势恢弘,或旖旎秀美。壹佰元和伍拾元券均用安全线、无色莹光和磁性墨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