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纸币真假的辨识以及重要意义

纸币真假的辨识以及重要意义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31 02:37:24 浏览 673 次

纸币是我们现代社会实现商品流通的桥梁,由于它被赋予了价值,以及材质的可模仿性,让假币开始出现在我们的周围。如果我们不注意的话,一不留神就会收到假币,连自己也会被蒙在鼓里。所以我们应该要去认识纸币以及识别纸币真假,这样我们就能降低收到假币的风险,减少我们的经济损失。

那么我们应该从哪些地方着手,去识别自己手中纸币真假呢?

一、首先可以在阳光下迎着阳光照看,可以在阳光下看到不同的水印,水印的内容取决于纸币是什么面额。然后可以看安全线,假币安全线会出现模糊不清的情况,容易发现一些边缘会出现银白色线头。接着看钞票图案色彩是不是鲜明,对接线有没有留白或者有空隙。

二、用手摸摸看是否有明显的凹凸痕,新币会有明显的阻力,而假币一般用胶版印刷,手感平滑没有凹凸感。

三、真纸币的纸张是特制纸,用手指弹动会发出清脆的响声,而假币纸张发软偏薄,声音不清脆,不耐揉折。

四、用简单仪器进行荧光反映,真币在荧光灯下没有荧光反映,假币荧光反映明显。

由于货币市场监管的一些漏洞,让一些贪财分子有机可乘,假币可能出现在我们周围每一个手中,为避免自己和他人蒙遭损失,遏制假币的更多的出现,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这些假币辨识的小知识,让我们更加放心地去使用它们获取我们的商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