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浅析一块纸币的市场潜力

浅析一块纸币的市场潜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6 09:31:13 浏览 274 次

  一块纸币相信不会很罕见,一块纸币目前还在市场上流通着,在早些时期,一块纸币的购买力还是蛮强的,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现在的一块钱纸币都不值钱了,购买力下降了许多。可能现在我们对一块纸币嗤之以鼻,但是在纸币收藏市场上,你如果随便小看一块纸币,那是会让自己吃大亏的。在纸币收藏市场上,很多的纸币的价格已经远远高于它的面值。比如我们接下来要讲的1960年一块纸币。

  1960年一块纸币是属于第三套人民币的一款纸币,而第三套人民币目前是收藏市场上的香饽饽,第三套人民币的价格上升也同时带动着1960年一块纸币的上升,因此,1960年一块纸币还是比较受收藏者的青睐的。而要分析1960年一块纸币的价格,也要了解它的不同版本。1960年1块纸币一共有三个版别,二字冠、三字冠和古币水印。不同版本的1960年一块纸币也有着不一样的价格。1960年1块纸币二字冠的收藏价格是70块人民币一张,1960年1块人民币三字冠的收藏价格是在88元人民币左右,1960年1块纸币古币水印的收藏价格是在770元人民币左右。这是三个版本中价格最高的一个了。因此,在选择投资1960年1块纸币的时候,可以有不同的选择,古币水印版本的当然是收藏首选,如果是二字冠号和三字冠号的版本,则可以收藏多张或者整套,价格会更加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