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旧币你认识吗?一九五三年五元纸币

旧币你认识吗?一九五三年五元纸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28 01:55:24 浏览 324 次

  第二套的人民币不好辨别真伪,这是当前不少收藏者,尤其是新手面临的大问题,对此,今天笔者将根据一九五三年五元纸币的鉴别方式是,对第二套人民币的防伪方法进行梳理,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56年5元

  如何做好区分人民币的真假呢?最重要的方法就是根据纸币中的元素展开对比,这需每一位藏友都要对所收藏的人民币了然于胸,比如:一九五三年五元纸币可以直接将纸币对着光,观看其水印的区别,水印这一方面要求的技术较高,伪造者不会花太多的资金,所以假币的工艺较为粗糙,如一九五三年五元纸币是空心五角星,并且会存在一定的倾斜度。而海鸥水印是海鸥形状的图案,中间还包围着实心五角星。如果你能够做到如此细致,那你在鉴定的过程中就能够让赝品无处遁形。

  又如,看人民币中的冠字。冠字是人民币编号中的前三位罗马字。如果你知道人民币中不同水印对对应不同的冠字。如海鸥水印的冠字只有12种,包括有“ⅠⅤⅧ”与“ⅠⅤⅨ”的不同组合。其它的56年5元都是星水印。还有,一九五三年五元纸币票券的年号不同。“53”版正面年号为“一九五三年”,背面为“1953”;“而其他的年份同样如此。

  最后,我们还发现一九五三年五元纸币的防伪暗记不同。如“53”版并没有防伪暗记,但“56”版却有4处,其中正面中央图案—维族女子手中有“人”字暗记等,都给鉴别提供了强有力的一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