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1953年1角纸币的收藏市场分析

1953年1角纸币的收藏市场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3 02:53:20 浏览 217 次

1953年1角纸币在现在是很少见的一款纸币。它的发行年代很早,而且在1953年1角纸币退出流通市场时,有一部分是被国家回收销毁了,而没被销毁的部分不是遗失了就是在流通中造成一定的磨损,品相已经让这部分1953年1角纸币的价格大打折扣。1953年1角纸币的完整数量的纸币更是少之又少。因此,这决定了1953年1角纸币的价格势必是比较高的。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款纸币。

1953年1角纸币的正面左边图案是一辆拖拉机在田间工作的场景。右边则印着汉字“壹角”。由于1953年1角纸币的罕见性,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它的市场价格,但是,根据笔者的分析,它的价值一定非常高了。主要是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是1953年1角纸币的发行时间距离我们比较久远,距离现在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而纸币的价值很大程度上是由它所经历的时间年限来决定,因此这款纸币的价格绝对是不错的,另外,前面我们提到它的一部分纸币被国家回收销毁,也导致它的存世量很少,那么毫无疑问这款纸币在收藏市场上是肯定是收藏者争相收藏的对象,再加上当时人们的纸币收藏意识不强,现在拥有1953年1角纸币的收藏者应该很少。而且,该纸币发行的年代正处于经济大生产大改造的年代,因此对于很多收藏者来说也是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