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市场收藏分析之第三套人民币10元

市场收藏分析之第三套人民币10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1-28 01:57:02 浏览 366 次
市场收藏分析之第三套人民币10元

  第三套人民币10元,俗称大团结10元,钞版设计时间为1965年,发行时间为1966年1月10日,在市场领域流通了34年后,于2000年7月1日停止流通。目前人民币收藏市场并不景气,但是前两年的强势发展已经让收藏市场成为了一个初具规模的投资市场,相信后市人民币收藏走势会一路看好。
 
  记者在走访人民币收藏市场的时候发现,现在整个人民币收藏市场已经没有了去年火爆的成交行情,特别是如今的夏季酷暑,很多人白天都不愿意出门,导致现在的人民币收藏市场人流量不足,市场看起来冷冷清清的。一家收藏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收藏市场本来就是这样的,容易受到外在因素的影响,但是这些都属于正常的现象。市场本身就需要这些波动来调节市场的不良机制,出现波动时,最容易检测出市场的问题所在,专家分析钱币市场行情时,也同样遵循之观动不观静的原则。
 
  第三套人民币10元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中分为早期印刷的“三冠字七位号码券”和后期的“二冠字八位号码券”两种,目前它们的市场价格相差不大,前者市场售价为100元人民币,后者市场售价为90元人民币。据业内人士介绍,因为第二套人民币中的大额钞票3元5元10元人民币是由苏联代为印刷的,后来中苏关系恶化后,苏联就不再为我国印刷人民币,但是苏联不肯归还我国自主设计的钞版,后来在边境发现苏联人使用这些钞票与我国进行经济交易,为了防止苏联人扰乱我国的金融秩序,因此在1960年的时候开始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
 
  第三套人民币10元目前市场走势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主要原因是它的市场价格比较低,没有太大的降价空间。但是未来的市场行情如何,就还需要等待大局的复苏发展才能确定。专家提醒市民,第三套人民币10元如今的市场供量比较充足,这也注定了它的市场价格不会出现太大的涨幅,没有较大的投资价值,但是它本身具有的收藏价值,也注定了它不存在太大的降价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