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60年5元纸币值得收藏吗?

60年5元纸币值得收藏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28 01:06:23 浏览 274 次

  现如今,收藏行情格外火爆,最受追捧的莫过于人民币收藏了,从第一套人民币发行到现在,已经连续发行了五套人民币。随着旧版币的退市,几乎所有的收藏人民币价格都在不约而同中水涨船高,成为了收藏爱好者收藏的香饽饽。第三套人民币目前退市已经有50多年历史,在钱币市场中拥有越来越高的地位,不同币种的行情也在不断地上升之中,越来越多的品种被藏友们看好并挖掘出收藏价值。今天,笔者主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这套人民币中的60年5元纸币,看看它身上蕴藏的不为人知的“秘密”。

60年5元

  60年5元纸币设计精美,主颜色为咖啡色,纸币中显现着一名正在炼钢的钢铁工人,因此也称作“炼钢工人5元”;在纸币的背面,其主色调并不一样,而是黄色,图案选取了国内当时石油矿井上的景象。通过这样的融合,藏友们可以从中感受到当时的社会现状和国家工业的兴旺。而第三套人民币发行正处于国内迈向新台阶的时期,在新币的带动下,迎来了全新的社会面貌。

  60年5元纸币有两个版本,版本区分是按照票面上的罗马数字不同,分别有二罗马60年5元纸币和三罗马5元,其中三罗马1960年5元人民币的发行时间早,存世量相对较少,在价格上要稍微高于二罗马,按照最新的市场参考价格,二罗马5元的价位大约在360元左右,而三罗马60年5元纸币价格在500元左右。

  从上面的了解中相信大家已经对60年5元纸币有了一定的了解,在笔者看来,60年5元纸币值得被看好,尤其是其未来的升值潜力很令人期待,对此,不管是收藏还是投资,60年5元纸币都是相当有优势的选择,假若你也对它感兴趣,不妨多关注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