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一角纸币收藏价格表

一角纸币收藏价格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25 02:49:50 浏览 2250 次

  1角纸币可以做什么?对于这个问题,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物价的提升,人们发现可以回答的答案越来越少,1角纸币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纸币,在流通过程中发挥着一定的作用?

1角纸币

  当你面前放一张1角纸币,你会对它动心吗?很多人回答不会,但是对于具有一定收藏经验的朋友而言,1角纸币大有用处。当前,一角纸币可以说在收藏市场中非常受欢迎,一张看低面值的一角纸币,最高可以拍卖数万元。如背绿1角,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员,发行于1966年,由于存世量的稀少,目前带有水印的背绿1角非常受欢迎,即使普通品相的也达到数千元。又如枣红1角,虽然市场行情并没有前者那么好,但其价值绝对不仅仅是面值那么低,在钱币市场中的欢迎程度绝对可以用火爆来形容。

  至此,1角纸币是不是给你带来很大的震撼呢?其实这在收藏市场中非常的正常,随着第五套人民币的发行,越来越多退出流通市场的纸币在收藏市场中发光发热,受到了极力的追捧,收藏1角纸币不能根据其面值对待,因为在不经意间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1角纸币的价值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存世量,物以稀为贵,数量的多少是所有人民币藏品最关键的因素,也是吸引关注度最直接的因素;二是纪念意义,藏品离不开纪念价值,无论是背绿1角还是枣红1角,它们都代表着一个时代,代表着一段历史;三是市场整体行情,随着人民币的热藏,任何一种退市的人民币都不同程度受到关注,市场价格随着时间而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