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珍品之车工两元

第三套人民币珍品之车工两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4 01:26:38 浏览 521 次

 说起第三套人民币,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不仅仅因为它的流通时间长,已经达到了二十多年之久。也更是因为它本身的设计特点,主题鲜明、设计独到、币值设定合理等特点,使得广大收藏爱好者非常看好这一套人民币,加上第一套、第二套人民币退出流通市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并且存世数量很少,所以即使它的市场价值很大,但是收藏起来十分具有难度。这就让第三套人民币更加受到火热支持,其中的车工两元更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珍品,一直以来都是只见到上涨,从未下降的价格趋势。

       第三套人民币珍品之车工两元

 为什么将这套人民币中两元称作为“车工两元”呢?这当然要从它的主图案说起了,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车工两元正面主图案为一位女车窗工人正在愉快工人的场景,这一图案不仅仅说明了我国的工业生产已经是我国的主要生产力,更是说明了工业生产对于我国生产和生活的重要性和它本身的重要地位。在车工两元的背面,主图案为我国国徽和石油矿井,石油矿井这一形式则更是说明了我国对于能源工业的渴望和追求。除此之外,车工两元藏品本身的特点非常多,而且非常独特。简单来说,有以下几点:第一,车工两元的水印为空心五角星布币的混合水印,这在印制纸币的历史上是非常稀少的,是很少见的。第二,车工两元纸币采用三冠字的七位号码,这一点也和以往印钞标准不同。第三,第三套人民币车工二元的暗记在背面左下树丛中,分别印有“2”和字母“R”。最后一点,在车工二元的正背面,均印有年号“1960”字样。

      第三套人民币珍品之车工两元

 目前来看,车工两元的市场价一张已经达到了两千元以上。是非常受广大收藏爱好者的认可和追捧的,整体币面呈现的颜色为淡绿色,同时也象征着一种活力和青春之感,给人一种蓬勃向上的感觉。加上现在国家已经将大部份的人民币召回销毁,所以存留在百姓手中的第三套人民币中车工2元非常稀少,而且加上时间已经非常久远,这样一来保存完好、品相完整的车工两元就相对来说非常难找,以至于它的价格一直稳居上升。第三套人民币见证了我国工业发展史,是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套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