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60年1元人民币--时代精神的象征

60年1元人民币--时代精神的象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4 01:12:22 浏览 475 次

 作为人民币的收藏爱好者,首先一开始进入到收藏这个行业里面来,毋庸置疑,你必须得学习这些人民币的相关知识。不论是从理论上了解纸币的发行年份、面额大小、版面设计、印刷技术还是关于它发行的背景与图案的设计来源,我们都应该真真切切到做到一种认知,关于纸币的特性问题。就拿第三套人民币60年1元来说,就是很有价值的币种。

      60年1元人民币--时代精神的象征

 观察第三套人民币60年1元的正面,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一位女性的形象,她短发开着拖拉机,这位女性名叫梁军。现在我们就有疑问了,为什么60年1元它的形象会如此设定呢?原因很简单,其实60年1元人民币的发行时间不是如它的名字一样发行于60年,它实际上是在1969年发行的,这是它的一个特殊性。它的正面图案是女拖拉手梁军,代表的是中国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祖国正朝着繁荣富强的方向发展着。梁军是出生于黑龙江的,它是中国的第一位女拖拉机手,她为北大荒的生产发展做出了巨大的成绩。作为为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伟大贡献的人民群众和名人有很多,可是她是独一无二的。她的女性形象更加是新中国女性模仿的典范,因为她流传着一种时代的精神在,让人拿着这套60年1元人民币就会不自觉的想起以前的中国。它是作为了一个时代的提醒,告诉世人中国的今天与过去的艰苦奋斗离不开。

       60年1元人民币--时代精神的象征

 60年1元人民币目前在市场上已经停止流通了,所以手中还有珍藏它的收藏者是很幸运的。在2012年时人民币收藏市场上这一套人民币的市场价格就已经达到了20元一张左右,它的实际面值才1元,这已经是面值的20倍了。价格如此的高涨,证明了人们对第三套人民币60年1元价值的肯定。同时由于它的存世量不多,品相好的也是十分罕见,所以收藏到这么一套,无疑是赚到了。在未来的收藏市场里,还会因为它蕴含的历史价值与时代精神使它的价格还会有上升的空间,它是值得期待的一个币种。

 如果手中有这套人民币的收藏家们,请妥善保存好,因为它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最后,再次值得被纪念、被提醒的就是它传递的精神,这是永远也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冲淡掉的,永不贬值就意味着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