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十元纸币背面图案及其收藏

十元纸币背面图案及其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3:14:13 浏览 631 次

1980年第四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于1988年开始发行的一套人民币。其中十元纸币的正面是一个汉族和蒙古族男子的头像,左侧有一个凤凰牡丹的水印,十元纸币背面的图案是珠穆朗玛峰的背景,彰显了我国伟大壮丽的山河。第四套人民币在设计和制作上花了很多心思,提高了防伪性。纸币中不仅仅有汉文、维文、藏文,更是添加了盲文,体现了浓烈的人文关怀以及实用性。

1980年的十元纸币于2000年正式退出流通领域,它见证了我国建设事业的发展,它具有特殊意义的收藏价值吸引很多人的收藏。目前,十元纸币是第四套人民币中比较受欢迎的纸币,它的单张价格远高于它票面的价格,是不错的收藏选择。而且,他已经推出流通市场,存世量比较稀少,而且外表设计美观,有具有时代的特色,是可以入手收藏的对象。

在收藏的同时,最好能够收集到一整套的人民币,这样的价格会比较可观,如果只是单张的买卖可能收益就不会那么高,因此在收藏的时候要有意识的集齐全套,这样也能够增加高回报的可能性。最后,我们要强调的是一定要保持好纸币收藏品的品相,纸币的品相也是对大大影响它价值的一个方面,所以收藏者们一定要好好保管收藏,不要有磨损,这样才能够有个不错的价钱。收藏者要谨记这几点,不管收藏何种纸币,只要纸币本身具有可收藏的特色,那么升值是时间的问题。